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话题作文 > 保护水源从我做起_750字

保护水源从我做起_750字

2009-06-26 来源:网络

  地球是我们的母亲,是人们的家园,水是我们们生命的源泉;可是,地球上的水资源现在却逐渐减少,为此,我家也开始了行动……

  这天早晨,我正要刷牙洗脸,爸爸突然宣布:“从现在开始,我们也要节约用水。”我不以为然,认为爸爸只是说说而已,便没太在意,当我把洗脸水装得得满满一盆时,站在一旁的爸爸脸立刻拉得像“长白山”似的,而且严厉地说:“我刚才在讲要节约用水,你的小耳朵怎么没带着吗?洗脸水哪用那么多?小半盆就够了嘛。”我不满地嘟起小觜说:好啦!知道了。正当我准备把洗脸水倒掉时,爸爸又啰了起来:“这水不能倒。”我奇怪了,不耐烦地问,为什么呀?爸爸回答说:水倒了太可惜,留着可以重复使用——不管洗衣服也行,冲厕所也可以。我表面同意,可心理在想:爸爸怎么那么小气啊?不就是一盆水吗?怎么当金子用了?

  过了几天,我和妈妈去公园里游玩,买了两瓶水,我喝了一半就不想喝了,便随手一扔,妈妈立刻去捡了回来,我有些不高兴了,夺过瓶子再扔,妈妈还是很有耐心地捡了起来,眉头微微一皱,乖女儿:喝一半的水怎么能扔呢?这样既不环保还浪费水嘛,如果每个人都像你这样一年要浪费多少水?长期下去,地球的水源迟早要用光的呀!我恍然大悟!记得上课时老师给我们讲过保护环境、保护水资源的道理,然我接过瓶子:“嗯!我以后再也不这样了。”说完,便把乘下的水喝光,然后把瓶子扔进了垃圾箱里。妈妈高兴地说:这才是我的乖女儿了。

  回来的路上妈妈对我说:小宇,你知道吗?80年代后期全球淡水实际利用的数量大约每年3000亿立方米,占可利用总量的1-3。但是随着人口的增长及人均收入的增加,人们对水资源的消耗量也以几何级数增长。我们要加强保护水资源意识,不要让最后一滴水成为眼泪!

  听了妈妈的话我理解了爸爸的心情,更理解妈妈对我的教导,同时对自己也明白了一个道理:珍惜水源,从现在做起,从我做起。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