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话题作文 > 记一次护绿保林活动_900字

记一次护绿保林活动_900字

2009-06-26 来源:网络

  “七溪流水皆通海,十里青山半入城”虞山是我们家乡常熟的象征,如今的虞山已是国家级风景名胜,虞山风景资源是我们常熟人民的共同财富,因此,保护好虞山上的一草一木,是我们每一个常熟人应尽的责任。为了让家乡的山更清,水更绿,学校组织我们五年级部分同学开展了一次“护绿保林”活动,我有幸成为其中的一员——小小护绿宣传员。

  这天,我按捺不住兴奋的心情,匆匆扒完了几口饭,带上了垃圾袋,早早来到了集中地点——映山湖畔。没过多久,小小宣传员们都陆续到齐了。我们开始分小组活动:一小组负责分发宣传单,另一小组负责上山巡逻,倪颖、苏胜和我被分在了第一个小组,负责分发十几张宣传单,做好宣传劝导工作。

  驻足亮山工程,望着那映山湖,我们陶醉了:青山绿水,草丰林茂,风声、鸟鸣声与人们的欢笑声交织在一起,奏响了一曲动听的春之曲。但是,这儿也存在着不和谐的音符:湖中的漂浮物,地上的果皮,角落里的烟蒂……我们边发宣传单,边捡起地上的垃圾。

  这时,我们不约而同地发现一位老人正在池塘边捞小鱼,心想:鱼儿也是有生命的,它能给大自然带来一份生机,增添一份活力,我们人类怎能伤害它们呢?于是,我们来到了那位老人面前。“老奶奶,请您不要再捞鱼儿了!”苏胜很有礼貌地说。那位老人转过身,看见是我们几个孩子,就不屑一顾地说:“你们没看见我是在捞死鱼吗?”“我明明看见你捉的是活鱼,你怎么能说谎呢?”“是呀!瞧,您的袋子里装的不全是活鱼吗?”“我们都看见了,请您把鱼儿放回大自然吧!它们也是有生命的呀!”……我们你一言,我一语,再三规劝这位老人。这位老人被我们缠得头昏脑胀,便只好无奈地把鱼儿放回了池塘。小鱼儿自由了,它欢快地摆动着尾巴,好像在感谢我们呢!望着回归池塘的鱼儿,我们都欣慰地笑了。

  我们一路分发宣传单,一路制止一些不爱护虞山一草一木的言行。在我们的劝说下,美丽的虞山又多了几个和谐的音符:小朋友们主动捡起了路边的果皮纸屑,上山的叔叔伯伯们自觉掐灭了手中的烟蒂……

  映山湖畔,彩旗飘扬,歌声回荡,这里的山更青,水更绿,花更艳,草更丰,置身在美景中的人们笑得更欢了。愿我们的护绿保林活动深入到每个人的心间,落实到每个人的行动上,让我们人人参与,共建美好家园!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