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二 > 议论文 > 矛盾的人_700字

矛盾的人_700字

2009-06-26 来源:网络资源

  “诚实”与“欺骗”本是两种不同意思的词语,而它们又以不同的角色,演绎着同一种矛盾的人。

  也许在千百亿年前,女娲就已犯下了一个不可饶恕的错误。她忘记了,她忘记了,在她捏造泥人的那一刻,人就存在着“诚实”与“欺骗”这两种矛盾的思想。她忘记了“诚实”与“欺骗”存在于人的思想中是愚蠢的,无知的。以至于人在出生时,就已对生活有了迷茫,反感,抗拒这种心里效应。

  人迷茫,迷茫为什么他的父母要他在生活中诚实做人,而另一方面又让他学会欺骗?人反感,反感为什么老师要教会他,只有诚实的人才能得到别人的信任,而另一方面又让他用欺骗来隐瞒与隐饰一些不为人知的事实?人抗拒,抗拒这种折磨他快要窒息的思想,而实际上是他被这种思想所痉挛,吞噬,死亡?

  于是他僵硬了,麻木了,随后没有欲望,没有挣扎,没有一点余力来解脱思想。就像受尽冤屈将要送上刑场的勇士一样,没有任何怨语,没有任何哀言。就这样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死去。死在沉默中,死中冤屈中,死在清白中,死在粉身碎骨全不怕,要留清白在人间的深渊中。最后连自己的碎尸,也被恶狼叼到荒郊野外。

  于是明白了,明白了若没有“诚实”与“欺骗”这两种矛盾思想,生活就会变得单调,乏味,无所畏惧。就像树叶落入泥土,没有容色,没有芬芳,没有任何值得留恋的价值。最后随时间流逝,退色,腐烂,随即与泥土共色。

  于是也相通了,为什么女娲会把“诚实”与“欺骗”寄托在人的思想上。她是聪明的,可爱的,值得尊敬的。她知道,她知道“诚实”与“欺骗”才是制造乐趣,排解孤独,真善美的最高境界,她也知道“诚实”与“欺骗”才是人,写下源远流长光辉史的最好参照物。

  于是也懂得了:矛盾的人,是因有”诚实”与“欺骗”而存在。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