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二 > 叙事作文 > 爸妈,回来吧_1000字

爸妈,回来吧_1000字

2009-06-26 来源:网络资源

  古人说:“有钱能使鬼推磨。”也有人说:“金钱不是万能的,但没钱是万万不能的。”爸妈,你们是怎么想的呢?

  ——题记

  还是我上小学三年级的时候,你们为了赚钱就出去打工,就把我寄居在外婆家,直至今日。我知道你们是为了赚更多的钱让我过上更好的生活,可是你们可曾想过我的感受。

  一

  那时,我说小不小,说大也不大,但毕竟以前在家都是过着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公主生活。眨眼间,一切都得自己料理,难免有点不适应,因此我常常只得独自躲在房间里哭,不敢让外婆看见,怕她担心,甚至有时生病都自己忍着痛熬过一天又一天。那时,我总会想以前的日子,那时你们把我视为掌上明珠,无微不至地照顾我,而现在……

  二

  天气越来越冷,冷风夹着雨丝肆无忌惮地狂吼着,在这时,总是会有一些家长顶着寒风来学校为子女“雪中送炭”。看着这一切,我既羡慕又难过,泪水在眼里直打转,心像被什么猛刺了一下,隐隐作痛,如果你们在的话,我想你们肯定也会这样做的,对吗?然而,你们远在外地,我只得单独忍受着无情的寒风与心凉的双重煎熬。

  三

  在外婆家的这几年里,我只能在回忆中享受你们的爱:

  记得有一年夏天,这六月的天像孩子的脸一样说变就变,刚刚还是阳光明媚,转眼间就下起了大雨。放学了,我冒着大雨回到家,只觉得头重脚轻,眼冒金花,一回到家,便躺在床上。


  傍晚,劳累一天的妈妈下班回来,见我躺在床上,摸摸我发烫的额头,看着我痛苦的神情,又望了望窗外的大雨,二话没说。披上雨衣抱起我就向医院走去。一路上,风吼得更厉害了,雨下得更大了,风雨无情的向我们袭来,妈妈怕我被雨水淋着,把雨衣的一大半都给了我,把我裹得严严实实的。我躺在妈妈的怀中,心里有说不出来的激动。渐渐的,我发现妈妈的呼吸越来越急促,脚步也好像放慢了,每挪动一步都显得那样吃力,我默默地想:医院啊医院,你以前离我家不是挺近的吗?可是现在怎么变得这么遥不可及呢?

  到了医院后,妈妈给我办了住院手续,医生给我打了针,吃了药,迷迷糊糊的睡着了。

  我醒来时,发现妈妈正坐在床边。见我醒了,嘴角露出了笑容。我望着妈妈那湿漉的头发和衣服,点了点头,是啊,“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呀,我的眼前又朦胧了。

  四

  爸妈,我不希望你们为了我而一天到晚去挣钱,我更不希望每天只活在回忆与想念之中,我只渴望能像以前那样一家人团聚,让我享受家的温暖与你们的爱。我时时渴望着那么一天,我们一家人团聚在一起。

  钱不是万能的,我渴望家比渴望钱更甚。亲爱的爸妈,请给你女儿一个家,回来吧。爸妈,回来吧!

  简评:这篇习作写出了女儿希望爸妈回来的诚挚感情,写出了渴望家的温暖的深切感受,情真意切、感人肺腑是本文的特点。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