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二 > 议论文 > 蒲公英的约定_1500字(2)

蒲公英的约定_1500字(2)

2009-06-26 10:04:48

  这样美好的日子,手指一掰一算就过去了。毕业前夕,您原本梳理得笔笔直直的女士短发,突然变得有些乱,以前那清脆的声音也变得嘶哑,乃至哽咽。我问问其他老师,他们都说徐老师到了学生快要毕业时都是这个样子。一番话,让我一时有说不出的感动:老师舍不得我们,她可能哭了。是啊,“一日为师,终身为父”,哪一个父母舍得自己的孩子离开?在我们所有同学看来,徐老师就是我们的母亲。尽管只有三年,但这种情,是多年的变化也割弃不断的!在中考临近的日子里,徐老师还是一脸孩子气地组织我们男女同学开展拔河比赛,在充满中考紧张氛围的操场上,我们班拔河的加油声与其他班初三学生的读书声很不协调。但徐老师显得那么开心,她已经融入了比赛,融入了我们这个集体,我们加油的声音响彻云霄,成为这个班级迎接中考的独特誓言……

  蒲公英花朵随风飞扬,越过山岗,飘过河流,向着更远的目标前行。

  从蒲公英花朵远逝的方向收回目光,我的思绪停留在毕业的那一刻:赢过,输过,汗水流过,当我们从终点又开始新的起点,您站到了三尺讲台上,身边放着厚厚一叠毕业证书。您又一次报响了我们的名字,每报一个,您都会沉默三秒钟,您似乎用这短短的三秒在挖掘三年的往事。您双手端着证书,庄严地递给我们,这种传递,凝结了三年的汗和泪。我永远忘不了那一刻,您颤抖的嘴唇期待的目光,您用清脆的声音教诲我们,让我们铭刻到心底:无论追求梦想的道路多么崎岖,都要去拚,去追!您还憧憬着说,20年后,我们重新相聚……是的,敬爱的老师,我以蒲公英种子的名义,记住了这个美丽的约定。

  您是蒲公英,我们是簇拥在您身边的花朵。流动的时光如风,我们都飞走了,您还在原处,还那么痴情地守候那一块土地。您应当自豪,蒲公英的种子会飞翔,会奋斗,会在更广阔更肥美的地方扎根,生长;也请您相信,所有的蒲公英种子都会记住,在我们去发的地方,那个毕业的夏天,有许多难忘的故事,有一个不变的约定!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作文网微信
    ID:www_zuowen_com

新文速递

热文推荐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