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话题作文 > 谁能驾驭苦难之舟_800字

谁能驾驭苦难之舟_800字

2009-06-25 来源:网络

  金子不经过苦难,不能变得更纯;小苗不承受苦难,不以茁壮成长成大树;雏鹰不经苦难,不能展翅高飞。

  不经一番寒辙骨,怎得梅花扑鼻香。古今中外,能有几个伟人不经历风雨,就已见到成功的彩虹呢?西伯拘美里,演周易;孔子厄陈蔡,作《春秋》;屈原放逐,著《离骚》。是苦难造就了他们的成功。苦难是司马迁所承受的宫刑,但他却写下《史记》;苦难是伍子胥承受的家破之苦,但他最终复仇,把楚王鞭尸三百;苦难是奥斯特洛夫斯基瞎了的双眼,但他却让《钢铁是怎样炼成的》流传于世。

  我想我们也要有一种梅花的性格,梅花是越冷越开花,我们则要越苦越奋进。

  在苦难中不奋进会如何呢?俗语有“长江后浪推前浪,一代新人?后人。”苦难的打击已经够令人萎靡的了,如果还任其吞噬自己,那么将犹如长江前浪,最终被后浪所覆盖。在儿承受不起苦难,从引成为大地的肥料;小树承受起苦难,终会“夭折”;雏鹰承受不起苦难,最后会摔死在山崖。

  而人,自诩为自然主宰的人类,基经不起苦难的考验,将会如何?我告诉你,最后会像那没有方向的船只,在海上撞上暗礁,永远沉沦;像那沙漠中的水洼,经太阳的照射,永远枯涸;像那戈壁滩上的巨石,经过狂风侵蚀,最后被分成细沙。

  曾有一篇报导:一优秀青年求职,因电脑的错误,他没被录取,悲哀的是,他自杀了。电脑修好后,记者访问该公司总经理,是否因丧失一个这样的人才而遗憾。那总经理回答,一个连求职失败都承受不了的人,你能希求他会为公司做出多在贡献?

  看不能正苦难完这则报导,我是有点感触的。一个动辄要死要活的人,谁敢把重担交付于你?一个不能正视苦难,想方设法解决苦难的人,谁会把大任交托给你?真金子不怕火炼,真铁汉能受天磨,有智慧的人都会把任务交给乐观坚毅的人。

  东西南北风吹来了,哦,青松,是你在思考苦难吗,你总能咬定青山不放松;重重风霜压过来了,哦,秋菊,是你在思考苦难吗,你总能笑傲霜雪,让风霜无可奈何。

  我想人们需要一只锤,用它来敲碎苦难。我想人们需要一支桨,用它来驾驭苦难之舟。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