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二 > 议论文 > 让痛苦随流年渐渐散去_1000字(2)

让痛苦随流年渐渐散去_1000字(2)

2009-06-25 12:47:27

  纪伯伦的《认识自我》静卧卷首,我不认识自己吗?我还要怎样认识自己?我是怎样的我说得清醒吗?渴望寻找,眼睛在字里行间搜索,让我震颤的文字扑面而来,“嗯,从身材上看,我是矮小的,但拿破仑,雨果两位不也是这般吗?我的前额不宽,天庭欠圆,可苏格拉底和斯宾诺莎也是如此;我的双眼凹陷,哲人尼采也是这般。我拥有迄今为止人类历史上的伟人们的种种品质。我一定能干出惊天动地的伟业来。”我的热血开始沸腾,我看到了贝多芬,他向我走来了,双耳失聪的他用生命谱写出了颠扑不破的乐章,海伦凯勒亦走来了,她双目失明、双耳失聪但是这又能奈何与她?她靠触摸来感知世界,她靠敏锐的思考来攀援生活,她成了着名的作家……这些向死而生的人啊,是在用倔强的生命来反抗绝望的人生。

  古希腊的一位诗人说:“我身上有无数个裂缝,到处在漏水。”也许这就是关于痛苦最有力的诠释吧。痛苦就是撕开伤口给人看,这些流经生命、又从生命中渗透出去的水,可以酿酒,可以醉人,可以醒世,可以洗心。这些痛苦使我的躯体千疮百孔,却使我的灵魂得到了升华。我卸下沉闷的包袱,肩负起梦想的责任,我想我明白要让痛苦随流年渐渐散去,轻装前行才可以。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作文网微信
    ID:www_zuowen_com

新文速递

热文推荐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