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二 > 议论文 > 不是自白的自白_1200字(2)

不是自白的自白_1200字(2)

2009-06-25 11:09:03

  费了些周折,我终于找到了学校的迎新站点,在学长们的热心帮助下,我坐上了校车,来到了即将生活四年的学校.经过了一些日子,我发现,学校真的好小.说实话,很坦然,并没有太大的失望,固然渴望美丽的校园风景,但即便没有,也不至于难过,因为毕竟那只是些点缀。至于图书馆的规模也不过尔尔,但是对我而言,知足了。

  随着时间的流逝,一切从陌生走向了熟悉。然后,身边的人开始慢慢变质。很多人不断地忙于社团,很多人陷入了无所事事颓废,很多人则开始半死不活地混日子,形形色色,五花八门.但是,依旧有这样的一群人,他们夙兴夜寐,随着日升月沉一直忙碌着。或是因为高三的惯性使然,或是对学习以外的东西茫然不晓使然,抑或是因为对某个现实目标的追求使然。

  我很不愿意但必须承认这样一个事实:我们的大学,我们的大学生,是精神缺失,理想缺失的。大学,也再也不是什么圣洁的象牙塔,变得世俗,变得功利。或许,旁观者不一定清;抑或许,我也不过是一当局者。这样的说法错误甚至荒诞,但这的确是我对周遭一切的感受。

  这一年来,我努力使自己保持清醒,保持向上的张力,保持从宿舍到图书馆路线的清晰明了。罗素说,人生有三大动力:对爱情的渴望,对知识的渴求,对人类悲惨命运发自肺腑的怜悯。我尽力使自己能始终心安理得地面对先生的睿语。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作文网微信
    ID:www_zuowen_com

新文速递

热文推荐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