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二 > 议论文 > 麻袋里的生活_2000字(2)

麻袋里的生活_2000字(2)

2009-06-25 10:52:50

  我听完,心里在暗笑:切,就你GQ也能有这样的生活,那我不就是玉皇大帝了。但说真话,我也着实的佩服她的。因为在她心里居然还有那样美好的觊觎,而我却依然麻木在麻袋里的生活,没有任何欲望,甚至可以说是僵硬。也难怪GQ说我做什么事情,总是颟顸,也许其中的原因就在这吧。

  可事情,并没有我想像那样美好。最近,我忽然看见GQ的额上,多了一条浅浅的皱纹,脸上的笑容也没有往常灿烂。好像是从一星球转移到另一星球,随时间推移逐渐变老。于是我带着好奇,走到她班上问她:你怎么啦?

  她低沉而又带着悲伤的语调对我说:3Q我也进入,麻袋里的生活了。

  我问她为什么?她说:我的爸爸妈妈去澳大利亚了,以后要我独立生活。我听后,假装高兴的说:那有什么的,这样你不就自由自在了,想怎么着就怎么着,这也正是你渴望的生活嘛。

  可是,可是......可是我爸妈,以后要我自个赚钱维持生活。

  我听后,沉默许久。最后对她说:去赚钱,早成熟。GQ听后没有说话,埋着头。其实在我说这话之前,很为GQ难过,也很同情GQ的,心里在暗想:她的父母怎么那样自私,把一个十七岁的女孩,丢在家里,孤苦伶仃的。就算是学习资本主义国家,也不至于残忍到那种地步吧。更何况这种制度,是无法在中国行通。

  自从GQ的父母去澳大利亚后,她就变得孤僻起来。每天下午放学,她就往学校附近一所餐厅店打工,也正因如此,我与她聊天的时间逐渐减少。有时我真的很为她难过。她一个脆弱女子,能扛起生活重担吗?可每次,我问她需要帮忙吗?她总毫不犹豫的拒绝我。其原因很简单:她进入麻袋生活,她要独立养活自己。但是,这些举动却引起了,他们班上的同学关注。因为在她打工的那些日子里,她就在也没有与她的朋友谈天说笑。有时还一副疲倦的样子,扒在桌上睡觉。就在不久,因为她成绩下滑,被老师严重批评。其实我知道GQ心中的痛苦和无奈。可与她在一起,问她怎么时。她总是伪装成很坚强的样子说:没什么,你关心多余了。可我分明看见她的黑眼圈在逐层增多,额上的皱纹也日复一日变深,而我却无能为力,心里感到极特痛心。奇怪的是,有次她还逃学。

  我刚开始以为GQ是无法承受,生活的重担才逃学。可当我翻开GQ课桌里的日记看时,才猛然看到这么一段话:

  麻袋里的生活,就如一潭死水,充满着痛苦、忧愁、忙碌。你无法像船支那样随波逐流,你唯一可以做的,就是沉下心来,学着去适应与面对。

  日记后面,在写了三个字:我病了。

  当我看完这段文字时,我高兴哭了。GQ她真的长大了,她真的知道怎么面对麻袋里的生活了......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作文网微信
    ID:www_zuowen_com

新文速递

热文推荐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