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二 > 议论文 > 试试看_800字(2)

试试看_800字(2)

2009-06-25 10:36:33

  一艘轮船在海上失事了,几天后船上有九人漂落到一个岛上,在岛上他过了一天又一天。但最要命的是没有淡水,岛很小,周围全是咸的海水,大家只得忍受首干渴的煎熬,到第十天,有八人先后渴死了,余下的一人也渴得受不了啦,就胡乱地跳进海中试着大喝一通,啊呀呀,全是淡水呀!原来这里是几口深水井,是海底冒出来的淡水,过了两天,一艘路过的轮船救起了他。

  有时候,人们心里已经有了一种思维定势,被这根思想的绳索绊住了脚,不想去试,不想跨出那简单的一小步,只要跨出去一试,就是截然不同的天地两重天。

  当年毛泽东摈弃了苏联的“城市革命成功论”,尝试着走“以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的道路,迎来了中国革命的胜利。邓小平抛开了过时的计划经济,尝试着改革开放,实行社会主义的市场经济,迎来了我国经济发展的高潮,提高了我国的国际地住。

  世界是纷繁复杂的,事物是变万化的,其中的规律,真相远不是我们了解的这样简单,因此我们只有去试试看。试试看,才能使我们无限接近科学的事实,才能使我们从一个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作文网微信
    ID:www_zuowen_com

新文速递

热文推荐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