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二 > 写景作文 > 八卦楼_700字

八卦楼_700字

2009-06-25 来源:网络资源

  远眺八卦楼,就像一只破土而出的巨大的春笋,矗立在奔腾不息的九龙江畔。在与堤坝齐高的基石上,是八角形三层塔楼,总高度约五十米。

  漳州人说起八卦楼,就好比杭州人提起雷峰塔,无人不晓。八卦楼已有四百多年的历史,原名威镇阁,因其八面开窗,气势恢宏,整体造型古朴典雅,像八卦,所以又叫八卦楼。沿着八卦楼基座拾阶而上,整洁的台阶中间是雕工精美、栩栩如生的龙凤石刻。四周的护廊雕刻着漳州著名的水仙花和漳州的名胜古迹,突出反映了漳州一千多年的发展历史。楼前是青龙石柱构成的大门,两侧是一对铁铸的宝塔和三角亭、四方亭,造型精美。门前一对华安玉狮子,高达三米,高昂着头,就像两位威严的武士,日夜守护着八卦楼。造型威武,雕刻细腻,令人叹为观止。八卦楼八面的窗则是用木雕装饰的,图案栩栩如生。进入八卦楼,马上被屋顶工艺精湛的彩绘所吸引,这里绘有花草、人物、风景,色彩艳丽,在四周朱红色的墙壁的衬托下,显得更加富丽堂皇,古色古香。登上八卦楼的顶层向外眺望,宽阔的九龙江就从脚下流过,而崭新的漳州大桥则像一道彩虹横跨江面,桥上的车辆川流不息。让人深切体会到漳州古城角楼八卦楼的雄伟气势。在漳州漫长的历史上,八卦楼一直是最高的标志性建筑,也是现在漳州著名的旅游景点。

  站在八卦楼上,扶着古朴的窗台,欣赏这座具有浓厚传统风格的古建筑,很自然的想起建造八卦楼的古代劳动人民来,四百多年前,在没有钢筋、水泥,没有现代化机械、电力的情况下,劳动人民凭着他们的聪明才智和勤劳的双手建起了这座雄伟的八卦楼,尽管现在的八卦楼是后来重建的,但是它基本保留了原来的规模和风格。八卦楼是古代劳动人民留给漳州的一笔宝贵遗产。

  高大古朴的八卦楼,是漳州的建筑典范。在漳州人民的心中具有不可替代的地位。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