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抒情散文 > 夏日的悼念_600字

夏日的悼念_600字

2009-06-24 来源:网络资源

  那个夏日的我们,经历了太多的别离。似乎变得有些麻木,遗落不下任何的泪水。我侧身看见那株粗壮的玉兰树已经过了开花的季节,突然明白恍如隔世也不过在一个瞬间。阳光温暖的照在我的脸上,我却怎么也无法如初的因满足而笑出声来,唯独剩下悲凉,只觉得这一切更加地惨淡。

  那段时间疯狂的怀念。常常看着窗外来来往往的人,那些与我毫无干系的人,然后便是一个下午。想着一些事情,但,又什么也没想。直到后来发现,很多东西并没有你想象的那么重要,甚至可以在不经意间遗忘。曾经相亲相爱的人,也可以如陌生人一样擦肩而过,表情冷漠的可怕。于是,渐渐学会淡忘那些繁杂的往事,再追忆时,只有一片空白,一切随之变得简单。似乎是突然间长大了,所有的都被埋葬得不留痕迹,即使疼痛也不言语。我一直都不了解为什么如我们一样年少的孩子,却有这那么沧桑的想法。我对这太不屑一顾。在这个迷乱或许是被我们认为迷乱的世界,我时常感到无所适从。

  一直都渴望过着与世隔绝的日子,不关心世事,没有离别和愁苦。无论在哪个泛起思念的夏日都可以保持一种漠然的表情。虽与孤独为邻,但也并不寂寞。不禁记起了一位诗人在一首诗里写:找一个小镇度日,了却此生。读着,很让我坦然。

  又是一个让人充满悼念而颓废的夏日,虫子到处泛滥,与以往的夏日没有任何的不同。厌烦它们的存在,却感叹于它们的生生不息。人生也不过如此,许多东西都是我们捉摸不透的,简单点未必不好。只是我知道,在虫子消亡的季节,随着它们一起腐烂掉的,还有我们的生活。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