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抒情散文 > 洗澡_700字

洗澡_700字

2009-06-24 来源:网络资源

  儿时,很喜欢在炎热的夏天,和村里的伙伴,到河里去洗澡。那股爽劲,你可还真别提。说出来,你都得羡慕要死,冰凉冰凉的河水,就像千万个调皮的水泡精灵,直往身子里面窜。哎哟,真舒服!

  与其说我是喜欢到河里去洗澡,倒不如说我是在赞美河流。但说到洗澡,我又不得不提提村里的白头子。

  白头子是个七十岁的孤单老人,头发发白,身子瘦小,走路摇摆,讲话结结巴巴。每当我与村里伙伴去河里洗澡时,他总会说些,迷信又虚假的东西吓唬我们,说:你们这些小屁孩,还没有我腿高(当然这是稍微夸大了一点),就学会到河里洗澡哟,等一会,水猴子吸干了你们的血,看你们怎么得了!(水猴子是村里迷信的一种水鬼,可以让人窒息),但我们听完,并没把白头子话的当作一回事,依然一股牛劲的冲向了我们青睐的河流,然后脱掉衣服,抖下裤子,光着屁股,跳入河中。顿时河水,水花四溅。就像一串珠子,散落一盘,晶莹剔透,好看极了。洗完澡后,我们再把衣服浸湿,随后高兴回了家。

  其实在当时我并不会游泳,也没胆往水深的地方去。直到十三岁那年,我才真正的学会游泳。所谓真正的游泳,也只不过是我自个安慰自己罢了。但如果要问我是通过怎样的方式学会游泳的?我也不怕大家笑话与讥诮,我是以生命为代价换来的。为何要说得那么夸张呢?其实具体来说,也没大夸其辞,确属真实。

  因为在我没学会游泳之前,是受伙伴们的要挟,才跳下了河里水深处。也正因这一跳,我淹了个半死半昏。可以毫不夸张的说,要让我在水里再多泡十秒,我可能这辈子,也看不到火红的太阳,也瞧不见这个美丽纷繁多姿的世界。之后,我并逐渐学会了游泳。

  如今回忆起这段往事,心里还感到心有余悸,但也为之庆幸。最后在引用孟子的一段话,来作为我的结尾: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