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二 > 叙事作文 > 吃“感觉”_1200字

吃“感觉”_1200字

2009-06-24 来源:网络资源

  过年前,去买了一条羊腿。开始到菜市场买,时间还不算太晚,但被告知已经卖完,再跑到一家大超市,方才买到。羊肉是我冬令最向往的膳食,特别是羊肉粥。羊腿买来后,先是把骨头和肉分离,用羊骨头烧粥,热腾腾香喷喷的粥,撒上一把绿的葱花,倒上点酱油,真是天然美味。我爱羊肉粥还有一个深层次的原因:小时候住乡下,每到过农历年,家里都要买一只小的活山羊,大约只十斤出头点,这可怜的小家伙开始是被拴在墙角边,用怯生生目光看着周围人们,它被宰杀的场面,大人是不让我们小孩去看的,等到羊已经烫在水里了,我们才跑去看。杀羊人先在羊的一只蹄子边上开一个小洞,然后用嘴巴从洞里用力吹气,把整个羊吹得像一个皮球,然后用刀把羊毛刮干净,接下来是把羊肚子剖开,把肚子里心肺啊肠子啊一大堆东西拿出来。当时家里庭院里有一个花坛,上面种着两株牡丹花,这时候,杀羊人把牡丹花拿开,把羊肚子里东西放在土底下,再把花种上,所以,这两株牡丹花每到春天,开花开得特别大,特别鲜艳。再说当时一家人吃羊肉粥,因为人多粥少,没有吃够,就没有了,想再吃要再等一年了,这种没有吃够的感觉年复一年留在我心里,越是没有吃够,就越是想念它。

  小时候还跟着比我大一点的孩子去钓鱼,用大头针敲弯当鱼钩,到了河边,拍几只绿头苍蝇穿在上面,苍蝇刚抛出去,就有许多鱼跃出水面来抢食。拉线时,鱼往往会在半空中脱钩,掉回水里,但每次也能钓到三条到五条比手指长一点的银白色的柳条鱼。回到家里,把鱼蒸在饭锅里,实际上只剩下一点鱼骨头,但自己吃起来,却感觉这是天下最最好吃的东西了。

  我还有一段小时候吃鸭子的尴尬回忆。大概我读小学四年级或五年级,学校举办一次童子军露营活动,详细的过程已经记不清楚了,只记得每个学生晚上要轮流站岗,每人一小时,有一天晚上,我十二点钟被叫醒,昏头昏脑去站岗,一直迷迷糊糊想睡觉。第二天听说,学校的专门的“偷营小组”,那天成功地偷走营地厨房的一把钳子。还有,在我们营地旁边,有一块山芋地,一个下午,我趁别人不注意,跑过去挖了两个山芋,在小河里洗一洗,放在枕头下面,晚上等别人睡着后,就拿出来啃山芋吃。后来,就在这次露营结束前发生了一件事:我们吃饭每十个人围成一圈,席地而坐,那天中午加了菜,有一盘鸭子烧芋艿,但是正好放在对面,我筷子伸不到,也许平时家里很少吃鸭子,我想吃一块鸭子,这时候,眼看对面两个同学近水楼台,三下两下就把鸭子挑着吃光了。这事过去也算了,但坐在我旁边的一个同学,他也没有吃到鸭子,就在我面前发牢骚,还骂了那两个同学,这样,我对这件事到现在还记忆犹新。

  现在我上了年纪,但想起这些事来总感到很有趣。羊肉、鱼和鸭子,可能还有别的什么东西,这些东西已经是家常菜了,但现在当它们出现在饭桌上,特别是羊肉、鱼和鸭子,我往往会想起这些往事,非常奇怪,每当想起这些往事,眼前的羊肉,鱼和鸭子,立刻就会变得十分亲切,味道变得加倍的鲜美。我多次有这样的感觉了,现在就叫它“吃感觉”吧。“吃感觉”本来是我的专利,现在愿意说出来和大家分享。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