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二 > 叙事作文 > 春夜的承诺_1200字

春夜的承诺_1200字

2009-06-24 来源:网络资源

  暮春的夜晚,明月高悬,皎洁的月光下,各种花香沁人心脾,加上一片蛙鸣,更给这群山环绕的小村庄增添了一份温柔,一份安谧,一份令人陶醉欲痴的感觉。美丽的春夜,又一次使我回想起那段难忘的往事。

  那年我七岁,正逢小姨高考落榜。小姨的心情一直很坏,经常一个人在河边流泪。

  一个醉人的春夜,我偷偷地跟着小姨来到小河边。夜幕像透明的纱,把大地罩在里面。如水的月光泻在花草的叶子上,晶莹的露珠变成了珍珠,河岸两旁的垂柳被风吹得轻轻摆着,像是正在翩翩起舞的少女。明月在河面上洒下一层银光。晚风吹动河面,河中轻轻荡起粼粼波光。我喊道:“小姨,你看,多美呀!”却未听到小姨应声。我转过头去,发现小姨正愣愣地望着远方连绵起伏的群山,如一尊凄美的雕像。

  “小姨,你在看什么?你怎么了?”小姨见我看着她,便扶我坐在她身旁。

  我仰着头怔怔地望着小姨,她也望着我,目光是那么柔和。

  “小宇,你见过山外的世界吗?那里高楼林立,街道宽阔,还有一所所高等学府。而我们这里却是又偏僻又落后、就是因为我们没有知识,没有技术。所以,小宇,你一定要好好学习,将来还要到山外的高等学府中去学更多的知识,把我们这个群山环绕的小山村变得更加美丽,好吗?”

  七岁的我,还不能完全明白小姨的话,但知道她是对的。于是,我使劲儿地点了点头,并把这些话铭记在心中。

  她笑了,眼睛在月光下显得更美了。她把脸紧贴着我的头说:“如果小姨走了,你会想小姨吗?”

  “小姨,你真的要走吗?我不想让你走。”我哭着说。

  “不要哭,小宇,小姨还会回来的,小姨只是到山外的世界中去学习先进技术和更多的知识,然后把它们带回小山村,好吗?”小姨一面为我擦眼泪,一面说。

  突然,我感到有什么落在我的脸上,顺着脸颊流进我的嘴里——好苦!好涩!啊,小姨哭了,眼中满是晶莹的泪水,在惨淡的月光下散射着凄茫的色彩。我不知道小姨为什么这么伤心,我也陪着小姨哭。于是,小姨把我搂得更紧了,滴滴苦涩的泪水落在我脸上,落在小河中。

  不知过了多久,小姨突然擦干泪,略带几分激动地对我说:“小宇,让青山流水作证,不管前面的路有多么坎坷艰辛,我们都要为心中的追求坚持走下去,总有一天,我们也会把这个小村庄建设得如同山外的世界一样美丽。好吗?”我使劲儿地点了点头。此时,小姨的目光显得那么坚定。第二天,我未见到小姨,听大人们说,小姨走了,到山外边去了。

  从此,我便经常到小河边,望着崎岖的山路、连绵起伏的群山,希望小姨能够早日回来。我向青山流水诉说着我对小姨的思念,希望它们能够转告给正在异地他乡为那个春夜的承诺努力拼搏的小姨。

  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我从小学升入中学,已不知多少次孤零零一个人从小河边走回家,但我始终相信小姨会回来的,也从未忘记过那个春夜的承诺。

  夜已深了,月亮也升高了。一颗流星划过,留下一条银色的光带。常听人说,在流星出现时许下的愿望将会实现,于是,我在心中默默地许下了一个美好的愿望……

  简评:

  “好好学习”,“把这个小村庄建设得如同山外的世界一样美丽”,这是“我”与小姨的承诺,作者以此为题,使这一主题更加突出了。

  本文的主题也许并不新颖,但作者的表达富有魅力。优美的景色描写令人如痴如醉,使人充分感受着暮春夜色的美好。与小姨对话一节的叙述情感真挚,且小有波澜。文章没有把结尾写实,更给人留下了无限遐想的空间。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