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话题作文 > 寻根的孩子_800字

寻根的孩子_800字

2009-06-24 来源:网络

  鸟儿在蔚蓝的天空快乐地飞翔,因为天空才是它的乐园;鱼儿在碧蓝的大海中幸福地遨游,因为大海才是它的故乡。是鸟儿就不要向往那无边的大海,是鱼儿,就不要羁恋无边的天空。

  我们又何尝不是这样!

  或许你和我一样,都是背着行囊流浪的孩子,去寻找幸福。我们不带走家乡的一抔黄土,一带走家乡的一丝气息,因为我们,故意屏弃家乡的土里土气,一心想摆脱家乡亲人的束缚。慢慢的,你融入了这个喧闹繁华的都市生活。你和城里人一样来去匆匆,享受高质量生活,你和城里人一样无时无刻不追求生命的潮流。可你发现,它的臭熏熏的空气让你窒息,它的摩天大楼让你重新审视“远亲不如近邻”,它的尔虞我诈让你惧怕。

  于是,在那寂静的夜晚,你在黑暗中啜泣,思索,你开始想念家乡那美丽的油菜花田,你开始留恋家乡那些淳朴的和你一起在田里捉泥鳅的朋友,你开始肆无忌惮地想念那些让你感动流泪的亲人……

  冥冥之中,似乎有人在黑夜中召唤:孩子,回来吧,这里才是快乐的源泉。

  哦,那是家乡的召唤,于是,你重新背起重整,踏上回家之路,你的背包鼓鼓的,因为那里有你无尽的思念。

  回到家乡,那一切都那么亲切,让人忍不住地亲吻它,你躺在田间的小道上,呼吸大自然的清香;你玩耍于快乐的池塘里,感受儿时快乐;你吃着妈妈的饺子,热泪盈眶。

  原来,我们是多么地留恋这里的一切。

  我们就像那在空中飘荡的风筝,无论你流浪到哪里,总会有一个绳子牵着你,那是令人流泪的亲情,那是令人平静的田地,那是令人快乐的鱼塘。当你试图想挣断这根绳子,可就在绳断的那一刻,我们迷失了方向,茫然而无知,最后重重地一摔结束了我们的自由。那时,我们开始后悔,拼命寻找那根断了的线没有体积数倍于树冠的发达根系所提供的水分营养,就没有树的高大参天、浓阴蔽目;没有格拉丹冬冰峰孕育的第一滴水,就没有长江的波澜壮阔,浩荡千里;没有家乡的那片黄土,那份气息,就没有我们的快乐和幸福。

  原来,我们都是寻根的孩子。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