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抒情散文 > 我向往童年时代_2000字(2)

我向往童年时代_2000字(2)

2009-06-24 17:32:19

  一天下午,我草草地把作业写完,偷偷地溜下楼,有一种鸟出笼的爽快,觉得天是那样的蓝,地是那样的广,空气是那样的新鲜,树是那样的绿,花是那样的艳……我仿佛又回到了童年。然而,好景不长,不一会儿,我又像犯人一样站在了妈妈面前,听着那把我的耳朵都快磨出茧的“教导”。

  “‘努力吧,准备考重点’,老师听了准会这么讲……”在家里寻找童年的大陆总是处处有红灯;可我不死心,又准备在学校碰碰运气——乘开运动会之机,把一本《金色少年》拿到了学校,正当我看得津津有味的时候,却被老师的一句“你在看什么?”打断了思考。“小说看不看不要紧但你不要忘了你还得考高中、升大学呢!”忘不了,我这一辈子是和考学结下了不解之缘。我无可奈何地苦笑了。但不久又想起了童年那没有烦恼的时代。

  “成天闷声不响,难道这样才是考高中、大学的模样,可这压抑的心情多悲伤,凭这怎么能把大学考上(时时刻刻地光啃书本,这样下去就像书呆子一样,这种烦闷的生活多枯燥,凭这怎么能把大学考上。)……”我真不明白,妈妈和老师为什么总想把我们培养成像绵羊一样温顺,像兔子一样乖巧,像机器人一样听话的“好孩子”,他们说一我们不能说二,他们让往东我们不能往西……似乎只有这种没有思想、没有自我、没有独立见解的人才能考上重点高中,升上重点大学,将来才能成为一名对国家有用的人才。在我看来,这是多么不切合实际,然而妈妈和老师却不这样认为,于是他们不顾我的个性、天资、理想和爱好,就禁止玩,禁止唱,禁止笑,周围挂满了红灯。童年那和小伙伴哈哈大笑的场面,好像是夜空中的星星,可望而不可及了。亮绿灯的路口只有一个——听话。

  “牛活需要七色阳光,年轻人就要放声歌唱,妈妈,妈妈呀你可知道,锁上链子的嗓子多么痒(老师,老师呀你要想想,难道你过去就是这么样?)……”我们的生活需要大自然的清新空气,需要在太阳下沐浴,需要鸟儿般的快乐歌唱,需要在课本中看不到的东西,需要解开童年时代的诸多疑惑……然而,妈妈和老师仿佛没有经历过我们这个时代,只是一味地叫我读呀,写呀,学呀,一点儿也不理解我!怪不得现在人人都喊“理解万岁”呢!唉!有谁能理解我。我时常望着窗外的白云发问:我所向往的童年时代在哪里呢?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我要点评:我向往童年时代_2000字(2)
关注 私信
写作达人推荐

换一换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