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抒情散文 > 一月的雨_900字

一月的雨_900字

2009-06-24 来源:网络资源

  “潇潇一响残梅雨,独立无情绪。”一月的雨,给我们带来了什么?

  雨在不同人的眼里,有着不同的景致,就如眼前的山水,一千个人有一千个风景一样,对于雨,有人喜欢,有人厌,有人叹息,有人痴狂。古今文人骚客都喜欢讲春雨,夏雨,以及春雨和夏雨交融编织成的秋雨。也的确是,春雨绵绵,柔情似水;夏雨滂沱,有些性情;秋雨淅沥,带些凄凉;而冬雨,一个久违了的话题,说不请对它的感觉,只是会有些心电感应吧。

  日光下所戴的面具,在与的抚慰下支离破碎。生命纷乱嘈杂,在雨的淋漓下无波无痕,这一刻我听到了雨的声音。从此,在心灵的角落里注定有雨的印记。因为它让我重拾了久违的安宁。在岁月的延续中注定有雨的位置,因为它让我发现了自然的美丽。这一刻,我懊悔着忽视了雨的昨天,这一刻,我惊喜地抓住了雨的现在。

  期末考试也结束了,那半年的高中生活也结束了。独自走在大街上,有些凄凉。天空下着雨,我手中握着伞却没有打开它,任凭雨打湿我的头发,一月的雨是大自然的眼泪,他因为不能忍受太重的负荷,而由冰晶变成水滴,无节制地倾泻下来,那是大自然情感的宣泄。也许这是他幸福的泪,也许是悲伤的泪。她这样的毫无顾及的来到人间,是想要找到一点安慰,找到一个倾诉的对象。我们为什么要这样的吝啬自己的情感?就听她一诉衷肠吧。在雨中,无伞可撑,是一种无奈,有伞不撑,是一种境界。那一任雨水的淋沥,静听雨水的心事。一月的雨是冰冷的,却能对心灵产生一次又一次的震撼,它仿佛能渗进我的皮肤。一月的雨便是雪的灵魂,与我的心汇聚在一初,两种灵魂交融在一起,心灵也受感染,一份恣意,又带有些空灵。是啊,人世间的浮华喧嚣,得意失宠,需要我们以平常心待之,对于雨也莫不如此,只有去除浮躁,多几份平静,才能体味出它的有趣和诗境,感受到它的精妙和美丽。


  在我写下这些文字的时候,雨还依旧在下着。脑海中浮起一些事,想下学期即将分班了,同学们,虽然和你们相处只有半年时间,但在不经意间已经融入这个集体。分别时,心中有份感伤,有份不舍。一月的雨,带着我的思念和不舍渗入地底的最深处,昔日的伙伴们,祝你们在新的班级中恣意洒脱的活着,这已足够。

  口中又念起了“潇潇一响残梅雨,独立无情绪。”一月的雨,给我们带来了相遇时的迷茫,相处时的愉快,还有离别时的留恋。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