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抒情散文 > 忘与记_700字

忘与记_700字

2009-06-24 来源:网络资源

 


  时间的年轮一幕幕在眼前晃过,多少往事在我们身旁逝去,有的转瞬即逝,无影无踪;有的萦绕脑际,永驻心田。

  你还记得吧?苏武出使西域,身陷大漠,特行独立,宁折不弯的故事是否激起你坚强,勇毅的意志。

  你还记得吧?司马迁身受宫刑,恬退隐忍,写出了震古铄金的《史记》的经历,是否鼓励你具备了忍小节而立大志的决心。

  你还记得吗?萤映雪,悬梁刺股的传说,是否引导你具备刻苦自励,勤学好问的美德。

  中华民族优秀的文化传统,我们应该铭记于心,完善自已,发展自已,使自已具备高尚的品德和坚韧的性格。

  在漫长的历史长河中,有许许多多引起我们警醒的事情,我们忘不了,永远也忘不了。

  忘不了名将岳飞抗击胡虏,精忠报国,竟蒙冤含屈,死于内贼之的悔恨。

  忘不了八国联国火烧圆明园,毁我文物的滔天罪行。

  忘不了至今还不知悔改的小日本在我国恣意横行,犯下令人发指的南京大屠杀的兽行。

  还忘不了在过去的极左年月中,当权者是如何贱踏法律,动辄运动,重创国民经济的错误。

  记住过去是为了引导未来,前车之鉴是我们最好的向导,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凝聚民心,少走弯路。

  但有一些事情,相对于大局而言,我们不得不暂时抛开他,忘却它。有两个工厂是竞争激烈的生死对手,加入世贸后,在外来企业的冲击下,他们只能消除隔阂,放弃成见,忘却双方过去的不愉快,携起手来,打造新的航母。这样才能增强实力,立于不败之地。

  中美在解放战争中是生死仇敌,但为了国家利益,双方也只能忘掉过去,相逢一笑泯恩仇,两国建交,成了双赢的贸易伙伴。事实证明这条路走对了。

  忘与记是辩证的两个方面,忘却是为了更好地铭记,铭记了有时也不得不忘却。不管是家事国事,小事大事,我们都要相机而行,因时而动,灵活操作,巧妙把握,只有这样,我们的人生才能更精彩辉煌,我们的祖国才能更兴旺发达。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