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二 > 观后感 > 大爱无疆 ---感动中国观后感_650字

大爱无疆 ---感动中国观后感_650字

2009-06-24 来源:网络资源

  李桂林、陆建芳,两个普通的名字,两个不普通的人。

  人言“蜀道之难,难于上青天”。而他们就在这天梯石栈相钩连的小路上,为了彝族的未来,一走就是十八年。

  试问人生有几个十八年?又有几个人能将自己的十八年青春年华献给这无尽的大山。每次回家四个小时,没有路、没有人,有的只有无边的植物,无边的石块。90度的天梯上刻着岁月的痕迹,稍不留神就让你粉身碎骨。且不说学校的条件艰苦,单看看这来回的道路,就足以让人惊叹万分。而他们硬是日复一日的攀了十八年!

  每个星期一的凌晨,都有两位老师在天梯下等待,每个星期五的晚上,都有一群孩子欢快地回到家中。十八年,149名学生,从这里走出了大山,看到了精彩的世界,看到了广阔的祖国。虽然只是小学生,这149个数字看起来很小,但他们改变了这里的现在和未来,带来了知识的种子。这粒种子在他们的呵护下,茁壮成长。

  当登上感动中国的舞台时,他们盛装打扮。他们没有出过远门,他们没有见过这么大的场面。站在舞台上,他们略显羞涩。他们最大的愿望就是去看看天安门,并且留个影。当主持人问到他们的工资时,陆建芳回答说:“我们刚来的时候才100多元,现在200多元了,我觉得很满足了。”多么朴实的的话语,却震撼了我们每个人的心弦。我们或许会问,为了200元的工资,浪费了自己十八年的青春,这值吗?他们却用自己的行动作了最精彩的诠释。

  在中国的大地上,在这偏远的的山区,又有多少个李桂林和陆建芳。他们无私的奉献,用自己的青春,乃至生命托起了教育的蓝天、民族的未来。

  李桂林和陆建芳,了不起!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