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议论文 > 谈快乐与悲哀_900字(2)

谈快乐与悲哀_900字(2)

2009-06-24 14:17:04

  一个人先做了先知,短短几年变迁,竟沦为后知,这是充满荒诞和命运嘲弄的一生。一个人始终与时代错过,为民众所斗亦为其所忘,让人不免哀之,叹之,哭之,笑之。

  若他只守旧人家,单凭那一手好字就足以安身立家,享受这卑微的快乐,然后在时光洪流中卑微离开。

  然后上天不仅给了他一手苍劲大气的书法,更给以博古通今的学识,先知先觉的眼界,同时也悄然给他带来了先知所特有的悲哀与孤独。

  第一流的人才注定是悲哀的,1927年,与南海学堂,公车上书,戊戌变法,亡命东瀛,张勋复辟等大气磅礴,风云跌宕的历史事件融为一体的神州大儒带着先知的悲哀凄凉去世。

  福楼拜说;这世界上一半人的快乐,另一半人不懂。我想若是快乐如猪,那便还是没有为好。

  古往今来,先知被认定为悲哀。但我却认为这或许只是旁观者的臆造。因为这看似悲哀的一生虽潦倒落魄却始终在为理想而奋斗,对于先知本人又何尝不是一种快乐呢?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作文网微信
    ID:www_zuowen_com

新文速递

热文推荐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