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议论文 > 如此接受_1500字(2)

如此接受_1500字(2)

2009-06-24 13:42:21

  “两千多年前,屈原小子的悲剧又怎么会与我想干?屈原文化是一种宿命的,保守的,悲观的文化,我不悲观,我永远会把我注定的悲剧演成喜剧。”

  “您的入狱让您学会了接受,是吗?”

  “可以这么讲,但我的接受不是懦弱,不是投降。在和我生活在同一片蓝天下的所有人当中,我最欣赏殷海光和胡适,欣赏他们身上的蛟龙之气。适之先生,混迹于官场,多少接受了一些“乡愿”情调,在吴国桢事件,他的表现,大家也都看到了,不复赘言。胡适他虽心愿未了,没能实现他的自由主义,却一生生远离悲剧的境地,过得“看上去很好”,在这“看上去很好“的一日日里,他悲哀过,纵然那不是他要的生活,但却是他所演绎的自己,他没有能“善终”。海光先生在《自由中国》如日中天,八面威风,令人侧目,但他在“雷震事件”后,在他地盘顿失,狼狈落魄时,依旧携有他的“为人应世,笨拙不堪”。在他穷困潦倒时,他所有“口头上的学生”集体消失后,他仍旧待这群败类人渣如故,始终固执地不懂接受和变通,如此笨拙。他们不是最好的他们,而我在得意也好,失意也罢,在不断的接受中保全了自己,更不减学时与斗志,古往今来,把原本暮霭沉沉的悲剧演绎得如此喜气的,独我李敖一人。”

  ……

  在我们离开的时候,我看到书桌上的书籍,《蒋总统集》《蒋介石传》……当时很是不解,纵然我知道,那是他在次时期唯一准许阅读的资料,而后终于在《蒋介石评论》《蒋介石二集》《蒋介石三集》……陆续出版,才恍然大悟。就是在蒋氏的眼皮底下,就是在他蒋家王朝的铁镣下,他们没有能关住李敖,5年多的牢狱生活,使他成为了一个“大牢家”,更是一个“蒋介石研究专家”。日后,蛟龙一出,为他蒋某人鞭尸撕皮,想蒋氏有知必咬牙切齿,却亦只有无可奈何。

  这就是李敖,这就是知识分子刚正不屈,乐观向上的接受!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作文网微信
    ID:www_zuowen_com

新文速递

热文推荐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