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议论文 > 不是自白的自白_1200字(2)

不是自白的自白_1200字(2)

2009-06-24 13:28:19

  我很不愿意但必须承认这样一个事实:我们的大学,我们的大学生,是精神缺失,理想缺失的.大学,也再也不是什么圣洁的象牙塔,变得世俗,变得功利。或许,旁观者不一定清;抑或许,我也不过是一当局者.这样的说法错误甚至荒诞,但这的确是我对周遭一切的感受。

  这一年来,我努力使自己保持清醒,保持向上的张力,保持从宿舍到图书馆路线的清晰明了。罗素说,人生有三大动力:对爱情的渴望,对知识的渴求,对人类悲惨命运发自肺腑的怜悯.我尽力使自己能始终心安理得地面对先生的睿语。

  看着那些为一些不明所以的东西忙得不亦乐乎,并沾沾自喜于他们所取得的成就的校友们,我想送给你们一句话:李大钊先生说,只有学术上的成就才称得起"北京大学万岁"的欢呼,我想于个人亦是如。愿我们能重拾先哲们的大学精神,以完成人生非凡的蜕变。

  梁任公先生在<清代学术概论>中有这样一句话,叫"不惜以昨日之我,难今日之我"。我以此作结,这也作为我自己大学时代乃至终生的座右铭,让我不断地从自认为的成熟走向新的成熟!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作文网微信
    ID:www_zuowen_com

新文速递

热文推荐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