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议论文 > 有关奥运的那些记忆_1200字

有关奥运的那些记忆_1200字

2009-06-24 来源:网络资源

  恍然间,来到北京已经一个多月了。今年7月,选择来这里求学,与明年的奥运盛宴无关。所以,至今我也没有特赴朝阳,亲临鸟巢一睹其恢宏气象。然而,每当我走过北京每一个街头巷角,便总能感受到奥运的蓬勃气象。

  日夜生活在这样一座被浓郁奥运气息笼罩着的城市,总让人不免憧憬起明年即将上演的热闹与繁华,更让人不自觉的缅怀那些逝去的有关奥运的记忆。

  想想自己对于奥运的最初印象,便是2000年的悉尼奥运会乒乓球男单决赛中,当瓦尔德内尔将球直接打出界外,孔令辉用力撕扯自己队服仰天大吼的样子。这大气淋漓,霸气十足的一瞬,在我的记忆里永久的被定格,幻化成一幅永不褪色的时光剪影。每每想到这,有关奥运的记忆总会以排山倒海之势奔涌而来,让我不得不放纵自己的感情,让它们肆无忌惮的支配我的右手。

  很小的时候学过冰心的一首诗叫做《成功的花儿》。自己也相信:很多时候,鲜花和赞美都只能给人带来一时的激动,而那些成功背后的辛酸和眼泪才能给我们长久的感动。

  1992年9月,蔡振华准备让年仅16岁的孔令辉只身一人赴瑞典去打一场比赛,当他身在哈尔滨的母亲得知这个消息时,离飞机起飞还有不到24小时。但她脑海中浮现的只有一个想法。那就是:一定要在儿子起飞前在见上他一面。要知道,在短短时间内买到去北京的票,那时多么不容易的一件事。但是,她的母亲在费尽周折后,终于连夜赶到了北京。到了北京机场后,离飞机起飞还有不到1个小时。此刻她已全然忘记了23个小时的奔波劳累,只央求机场服务员,让她亲自把她16岁的儿子送到登机口。机场的工作人员被打动了,为她破了例。关于爱,没有比这更好的定义了。我想,如果没有这令人涕下的爱,怕我们永远也无法看到那激动人心的一刻吧?这也让我愈发感觉到:每一次成功时多么的不容易,每一次成功的背后总时有这样那样扣人心弦的场景让我们为之唏嘘和叹息,为之感动甚至落泪。


  1995年5月,第43届世界乒乓球男单决赛,孔令辉与他情同手足的老队友刘国梁狭路相逢。当时,场上气氛很是尴尬,毕竟,谁也无法同自己的挚友去拼杀,然而对很多人来说,世锦赛又或许就只有一次。这种不可言喻的苦涩和无奈时刻压抑着他们。最终,孔令辉夺冠。但当他们走进休息室时,两个人不由自主地面对面,哭了。

  一对在训练场上朝夕相处,彼此互爱的朋友,却陡然成为对手并必须淘汰对方,这样不足为外人道的别扭,怕是只有他们才能领会。而他们为此落下的泪,却给我们以真切的感动。

  奥运又要来了,那些日夜相伴的队员们仍在紧张的准备着,那些默默支持他们的人们仍一刻不停的继续着他们的无私,明天的故事总会上演,总会又鲜花和赞美,在他们背后也总会有辛酸和眼泪。

  2008的北京,友情,亲情必将再次悄然而来,并渐次登场,为我们奉上一次体育盛宴,为我们献上一场叫做“人间爱”的演出。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