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暑假作文的大全 > 暑假生活作文 > 在阳光下成长_900字

在阳光下成长_900字

2009-06-24 来源:网络资源

  “太阳,太阳,给我们带来七色光彩,照得我们心灵的花朵美丽可爱,今天我们成长在阳光下,明天……”。每当我听到这悠扬悦耳的歌声,都会感到温暖、幸福、自豪——因为我生活在社会主义中国,因为有伟大的党的关怀和爱护。

  那是在初二的第一学期,妈妈生病在家,爸爸一人忙里忙外,收入仅能维持家用,再加上妈妈的医药费,实在拿不出多余的钱供我上学。最后,我泪流满面依依不舍地离开了学校,离开了朝夕相处的老师和同学。刚到家的几天,我总是眼泪汪汪,爸爸妈妈看着心里着急,可爱莫能助,只能唉声叹气。我想起了学校,想起了宽敞明亮的教室那一排排桌椅,想起了同学们一张张稚气的脸,想起了老师亲切的教导、无私的关怀,我多想回到学校,多想回到老师同学们身边,多想上学去啊!可面对现实,这些都成了幻想。有一天,当我听说国家为了挽救因贫困失学的少年儿童而设立“希望工程”时,我心里充满了喜悦和希望。我多盼望自己也能得到帮助,重返学校。当我告诉妈妈时,她却惨淡地一笑,说:“中国那么大,那么多人,什么时候才能轮到你呢?”我却深信,一定会的,总有一天我会重返学校的。怀着这个美好的愿望,我一天天地等,可时光飞快流逝,一天,两天,一个星期,两个星期……一个月已经过去了。渐渐的,我失去了信心。

  正当我失望的时候,我收到了来自“希望工程”的一封信,我激动地拿信的手不住地颤抖。打开信,一行行清晰的字迹映入了我的眼帘:“亲爱的××同学,我们从你的学校了解到你因家中贫困而被迫停止学业,你是个爱学习的学生,我们感到惋惜,现在党和国家已经开展了‘希望工程’,她将帮助你和像你一样的孩子重返校园。现在,我们收到了来自祖国四面八方的捐款;当我们得知你的情况后,特从捐款中寄给你50元学习费,并把你的学费寄给你的学校,希望你能够早日重返课堂。最后祝你学习进步,身体健康!不要辜负祖国和人们的期望,我们等着你的好消息!”我看完,我的眼泪夺眶而出。爸爸妈妈也非常激动,他们深情地嘱咐我,要牢记党和祖国的关怀。第二天,我又背上书包,重返校园了。

  从那一刻起,我真想大声歌唱,翩翩起舞,歌唱“希望工程”,歌唱伟大的党,她使我在阳光下茁壮成长。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