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议论文 > 宁养一条狗,不养一个人_1200字

宁养一条狗,不养一个人_1200字

2009-06-23 来源:网络资源

  每天早上或下午,你会在上下班的路上,看到一些狗在牵着它们的主人满街跑时(不是人溜狗,是狗溜人),你也许不会知道,这时那些狗主人的父母正呆在家里没人管。

  那天我抽空去了趟狗市,好家伙,真是狗山狗海。大的,小的,名贵的,便宜的……特别是那些花样奇特的狗用品,更是让你目瞪口呆,原来狗也可以这样。人用什么它们就用什么,人有什么它们就有什么,人没有的它也有。可以说是一应俱全。如果不是摆在狗市摊上叫卖,怎么看,都以为是儿童用品。可惜的是,狗是色盲,在它的世界里,只有黑白灰,其他的一律不认识。

  以前看过一篇报道,说养一条狗,一个家庭每年花费在800——10万元不等。这些钱主要用在给狗的食物、医药、卫生等方面。看看路边出现的宠物医院你就知道了,宠物医院里生病的动物主要是狗。宠物医院里,除了一般的感冒发烧等小病之外,听说在北京、上海、深圳等城市,宠物医院还可以作切片检查及放射化疗。

  狗和人是门当户对的,一条癞皮狗是没法和一条名贵狗比的,一条癞皮狗只能生在穷人家里,主人吃干的,它只能喝稀的,主人喝稀的,它就只有挨饿的份儿了。而一条名贵狗,它不可能生在穷人家里,即使一不小心落入穷人家里它也会飞快跑掉的。名贵狗生在富人家里,它会享受贵宾级的待遇,主人会专门找人照顾它的一切,不会让它饿着冻着,更不会让它流落街头。如果狗主人家里非常有钱,而且没继承人或者主人钱多得分不了,那么这条狗可就幸运了。前不久的一条名叫“金特四世”的德国牧羊犬就从女主人那里继承了1.4亿欧元的遗产。可以说这条狗是世界上身价最高的狗了,可惜的是,这笔钱对它来说没有用,它花不了,它能拿到哪去花呢。1.4亿欧元如果用来救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可以帮助多少人,我们不得而知,但可以肯定的是,它至少可以解决成千上万人的一年的生活需要。俗话说:人比人气死人。人跟人比不了,现在人跟狗也比不了。


  一条狗,确切的说是一条名贵狗死了以后,主人除了伤心欲绝以外,还会给它买一块上好的墓地。眼下狗的墓地卖得很火,甚至比人的墓地价格还高。而且还经常去给它们扫扫墓,每次去都买些狗生前爱吃的东西。有人说,这就是时代的变化,人跟人的感情越来越淡,人跟狗的感情却越来越深厚。其实,是人的良心没了,在哪呢,在狗那,人只有养狗,在狗的身上找回昔日的良心和一点点安慰。一边被狗牵着一边和路人打招呼,我去溜狗呢。

  有些人宁愿养一条小狗,也不愿意去关爱自己的父母,他们在狗的身上花去的心思要比在自己父母的身上多得多。

  狗是无辜的,它们一直是人类的朋友,善良,是它们的本性,虽然它们不懂人类的语言。狗的世界里只有黑白,远没有人类的色彩斑斓。狗和人相比,它比人纯洁和可爱。

  做一条狗容易,做一个人难;养一个人容易,养一条狗难。

  有人问我这句话是谁说的,我说是我说的。那人立刻做鸡皮状的敬礼,真理,绝对是真理。是不是真理,我不管,我只知道,人不如狗。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