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描写大海的作文 > 走近大海_1500字(2)

走近大海_1500字(2)

2009-06-23 22:22:12

  第三次见到大海是在多年以后。高一暑假,我到琅岐参加社会实践,在实践将近尾声之时,学校组织我们去了一趟海边。这一次大海之旅也许是我最为刻骨铭心的一次,因为我见到的不再是我熟悉的大海:海水固然和沙滩有着相着无几的颜色,却不是土黄和金黄,而是一种触目惊心的黑色。海风卷着一阵阵腥臭的气息呼啸而过。——这无疑又是人类的“杰作”。

  我退却了,不敢触碰这样的海水,更不必说品尝了。心目中大海那美丽的身姿被击得粉碎。面对无边无际的大海,我第一次感到了窒息。从那片海滩归来,有很长一段时间我都闷闷不乐,我不明白人们怎么狠得下这样的心肠,难道金钱果真如此重要?

  从那次之后,我再也没去过海边,不是不想,而是不敢。我不敢再面朝大海,只想把有关大海的美好回忆保留于心,直至终老。

  点评:曹文轩先生告诉孩子,模仿能够提高作文的能力,但模仿不等同于抄袭。

  读了叶永烈先生的《面向大海》,聆听了先生的教诲,作者很好地模仿了《面向大海》的文章结构。同样是一次一次又一次面向大海,但林宇传的立意和主题和先生完全不同,他有自己的感受、体验、角度、主题。

  他的大海从“美丽的梦想”,蜕变成为“黑色”、“腥臭”的恶梦,让人不敢触碰,不敢品尝,触目惊心,感到室息。多么严酷的现实,促使他痛苦地思索,其中蕴含着对人类破坏生态丑行的批判。

  文章感情质朴,语言平实。读了,却让人心里沉甸甸的。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作文网微信
    ID:www_zuowen_com

新文速递

热文推荐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