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议论文 > 比太阳更灿烂_550字

比太阳更灿烂_550字

2009-06-23 来源:网络

  邻家住着6岁的妹妹小桐。她扎着两条冲天辫,整天在孩子堆中穿梭,俨然是个快乐的天使。某日,我穿着自己最钟爱的纯白大衣到她家串门——其实也只是为了得到几句夸奖。孰料小桐见后,煞有介事地说:“姐姐,你的衣服好丑哦!如果是淡绿的就好了,我最喜欢淡绿色了。”听罢,我的内心很是扫兴。回家对镜端详,确实如此:纯白虽圣洁,但毕竟与我不相配。想起小桐的话,不禁会心一笑——最起码这话要比那些口是心非的话好得多。

  小桐的爷爷是个书画迷,泼墨弄画成了他每天的必修课。曾有疑问在我幼小的心灵里萌芽:这些“鬼画符”为何会让他如此沉迷?终于在某一天,这个大大的问号找到了归宿。小桐的爷爷告诉我,挥毫泼墨需要的是一种恬静的心境,才能创作出最没有瑕疵的作品,而他所追求的正是这种难得的心境,心静方能目清。他意味深长地说,人生亦是如此,心无杂念才能取得圆满的结局。

  小小的邻家,浓缩了生活中的美。

  孩子展现给我的,是纯真美。在儿童世界里,我们的嘴巴和内心,永远用同一种语言说话。我们无须戴“面具”,因为童心本是最真实的性灵。

  老人启示给我的,是恬静美。在这纷繁复杂的世界上,我们太需要有一种恬静的心境,笑对人生,超越自我,体现价值。

  斜阳下,小桐播弄着馥郁的玉兰花,爷爷心清如水地挥笔作画并乐此不疲,成了世界上独一无二的美丽的风景线。她那颗纯洁美好的心灵比太阳还要灿烂!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