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二 > 议论文 > 你爱嫉妒吗?_400字

你爱嫉妒吗?_400字

2009-06-23 来源:网络资源

  莎士比亚曾说过“嫉妒是一个绿眼的妖魔,谁做了它的牺牲品,就要受它的玩弄”是的,嫉妒确实是个妖魔,人们都知道。

  古往今来不管是我们的祖先、朋友、或是亲人,都躲不过因嫉妒带来的不必要的“灾难”。

  《三国演义》里,曹操手下有位主薄杨修,聪明过人,每每猜破曹操的心计,曹操虽然外表上称赞它,心里非常忌恨。有一次,汉中失利,曹操借口传口令的事,以惑乱军心的罪名,把杨修杀啦,才去掉一块心病。就是因为曹操的“嫉妒心”他失去了一个不可缺得的人才。

  随着社会的进步,人们的竞争心越来越强啦。平时形影不离的朋友之间,考试的成绩一出来,就进入了另一个世界——“心理较量的世界”。

  走出了校园,参加工作。比你优秀的人会引起你的嫉妒。种种的嫉妒会让你变成另外一个人……

  你不嫉妒他人,他人也会嫉妒你。

  嫉妒来嫉妒去,这样的生活不是很累吗?人的心理或行为偶尔是非理性的,但是你试着埋头专注自己的事业,胸中装着全人类,后者以天下为己任,会由衷地为他人的成功与幸福而欣喜的。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