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二 > 议论文 > 我能(I Do)_1500字

我能(I Do)_1500字

2009-06-23 来源:网络资源

  “我能”,这两个汉字一共有十七画,从出生到今天考场上的我,每一年都在用力地写那犹如千斤重的一笔,十七年才写完这两个字。“我能”,在英文中译为:I

  believeIcan。这句话只有十二个字母,从小学开始到今天考场上的我学了十二年,才拼完这句话,并且有机会让这句话生效。

  小时候,看妈妈的婚纱照总是很嫉妒,“为什么会那么美呢?我也能穿,我也要穿。”无奈之下,妈妈给我买了一条白色的裙子,虽然没有妈妈的华丽,但还是很高兴,因为穿上它就会想像出当自己真正穿上婚纱的时候有多美,心里暗暗自乐,我就是怀着这种说不清楚的梦想,一天天长大。长大了,才懂得那是怎么一回事。即便如此,喜欢白色并没有改变。不知是什么时候,开始喜欢上了妈妈的工作服。

  妈妈是一位妇产科医生,每当妈妈为别人接生的时候,都会欣喜得要命,“你看他(她)的小手、小脚可真小,毛发还未干,小嘴咧得大大的,从一出生就开始哭,可爱极了。真不知道是怎么把你养这么大的。”妈妈给每个她接过生的宝宝都照了照片,开始我还觉得很不理解,但后来却越发喜欢了妈妈的做法,在妈妈的影响下,我也想当一名医生,一颗小种子就这样在我心中发芽了。

  偶然的一次,在电视上看到了一幅令我难忘的画面:一个卷头发的男士,一双蓝色的眼睛,分明是外国人。“死洋鬼子,还嫌中国人不够惨,是不是?杀人就杀人呗,还拿着剪刀在中国人的胸膛里弄来弄去。”“什么?他是加拿大著名的医生白求恩,二战时来到中国,那是为中国士兵做手术。后来在一次手术中因为感染而去世,中国人民为了纪念他,还建立了一所大学,名叫‘白求恩医科大学。’“啊,原来是这样!”

  上高中后,才知道学医不是件容易的事,再加上妈妈告诉我:“当医生要胆大,动作要恰到好处,心理素质要好。你行吗?”“我不会动摇的,没问题,我能!”我斩钉截铁地回答道。自己一路走来才知道有多辛苦,不过,现在我一点都不后悔当初说过的话。英国南丁格尔是家喻户晓的护士,在国际上都享有很高的声誉,我要向她看齐,我相信“我能行”,而且我要超过她,挑战极限。

  走过五千多个日日夜夜,才有幸坐在今天的考场上,在这里我要为我的未来描绘蓝图,尽情地挥洒我的才能,“心有多高,舞台就有多大”。我相信,我能!妈妈,我真的可以说“我能”。不久的将来,你将看到一位穿着有百合一样洁白、有丁香花一样清香的女孩站在您的面前,一定会的!一定会的!


  名师点评

  文章读来很细腻,像一个人在讲述自己成长的故事,是一个关于理想的故事,是的,理想的实现,不是一帆风顺的,是要付出辛劳的,就如考生所说的:“‘我能。’这两个汉字一共有十七画,从出生到今天考场上的我,每一年都在用力地写那犹如千斤重的一笔。”这不仅是考生自己的体会,也是我们每一个人在实现理想的过程中必须经历的。因此,考生把这段话用在了文章的开头,既醒目又有新意,然后考生开始讲自己的故事,自己成长中的故事,每一段故事,都是“我能”的表现,故事到了最后,考生以“我能”的激情完结全篇。

  【亮点透析】

  基础等级切合题意文章虽然是讲述自己成长的故事,但却始终围绕“我能”来行文,切合题意。思路清晰结构严谨

  文章以“我”的成长为主线来呈现“我能”的主旨,思路清晰,结构严谨。发展等级构思新巧推理想象有独到之处

  文章以“我能”为中心,以“我的成长”为线,组织材料,在构思上,能够从“我能”两个字的笔画入手来开篇,很有新意,由此,考生的推理想象力也是很独到的。〓〓现场评分:内容20分+表达19分+发展19分=58分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