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叙事作文 > 参观展览有感_1200字

参观展览有感_1200字

2009-06-23 来源:网络资源

  今天是星期五,我们特别兴奋,因为这是个特别的日子,全县城中学生定于今天去参观毛泽东像章、邓小平图片展览。目力所见的每一个同学,每一个师长,脸上都洋溢着含笑的激情,校园里课室中,走道上,都充满欣喜的气氛,大家在兴高采烈地议论着那即将到来的这次参观,猜测会看到什么。大伙儿估计这次真会大开眼界,因为这次展览主办者陈汉章是个世界闻名的河源市的收藏家。他的毛泽东像章收藏,写进了吉尼斯世界大全,于是我们万众盼望。第一节下课后便到列队往和平图书馆进发。

  这是人的海洋,这是像章的海洋,步入大厅,陷身于历史的海洋。这每一个像章代表一段历史,一个新中国诞生、建设、挫折、终于进步的历史,每一个像章凝聚着收藏者的心血,代表一个故事。

  五彩缤纷的像章组成一个个鲜艳绮丽的图案,挂在大厅四周的墙上,有的成圆形,有的成三角形、方形,各种图形变化多端,圆中有方,方中有角,大大小小的像章竟可以组成如此丰富多彩的图案,令人叹为观止,金银铜铁锡木竹塑胶陶瓷,十多种材料制成的3万多只形式各异、光彩夺目的像章,在墙上向人们诉说那建国的艰辛历程,令人目不暇接,浮想联翩。

  而更令人目不转睛仔细观摩的是那两幅特大的图案,一个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地图,用八一南昌起义章和毛泽东头像组成了国界、省界,每个省用一个大头像标出省府大概位置,使用像章共3003枚。一个是天安门图案,由毛泽东、邓小平头像坐镇天安门城楼,其余点、线全用毛泽东头像组成,使用像章共1997枚。就是这两幅图案奠定了陈汉章收藏品的世界地位。

  如果你再用心一些,会发现最大和最小的像章。最小的直径0﹒3厘米,挂在墙上简直是只蚂蚁,它是一个金属的毛泽东头像。最大的直径1﹒1米,是一幅毛泽东油画头像。

  邓小平图片展览室展示了更加具体准确的历史记录,记载过去岁月的照,展示的是每二代领导人邓小平同志领着历尽沧桑、伤痕累累的中国坚定地走向兴盛的脚步,每一步都凝聚了日理万机的领袖的心血。照片让我们明确地看到了邓小平同志从接过前辈重任直至为国家耗尽最后一滴血汗的一段光荣庄严的人生,让我们油然而生崇敬之情,同时感慨万千,唏嘘不已。

  同学们在厅中仔细观看,一旦发现了奇特之处,立刻奔走相告,一旁的师长更从的是注意像章中的文字,那是一段段历史的缩影。大家全都进入一个绚怀历史与展望美好未来的氛围之中。

  这些像章无一不表达了中国人民对领袖的记忆和怀念。

  只有中国这样特殊的国家中,特殊的国情下,才有如此博大的历史,只有中国才有这么丰富的对历史的记录,而1997年对香港恢复行使主权,1979年以来的改革开放,无一不是令世界瞩目的奇迹,这奇迹已经不用像章记录而更多的是是记在人们的心中。我们怀着更多兴奋的心情参与着历史,见证着历史,期待着回归澳让这历史时刻的到来!

  这一天使我们受益匪浅,获益良多,这天过后,我们将会以更努力的学习来见证历史、回报现实,迎接21世纪这属于我们的新时代的到来。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