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永恒的歌_1000字

永恒的歌_1000字

2009-06-23 来源:网络

  生命的路,很遥远,但有尽头。

  那一年,她们十六岁。

  敏是一个很孤独的女孩,曾几何时,她也拥有一个温暖的家,那位疼爱她的母亲,曾许诺让她永远快乐的父亲。一夜间,都随那张离婚协议书烟消云散了。也许,一切美丽的事物都有有效期,幸福也逃不开。永远,永远有多远呢?

  在敏的课桌上,刻着一排字:不在乎天长地久,只在乎曾经拥有。一次偶然,蕙看见了。蕙是一个乐观的人,她也有一个座右铭:乐观的人不是比悲观的人遭遇少的不幸,只是她们比悲观者清楚的明白,幸与不幸都是人生的一部分。蕙希望能改变敏,就算只能让她开心一丁点也好。

  蕙找到了坐在操场一角的敏,那黯淡无光的眼神真的是出自一个花季少女身上的吗?“今天天气真好!”蕙主动和敏打招呼,敏有一点错愕,随即又用冷淡的语气回应:“是吗?”蕙就是这样,不断的撩起话题,敏又冷淡的回应。最后,敏决定回去值日,想起那堆只会用扫把打闹的蠢货,她皱了皱眉头。“我来帮你。”蕙心领神会道。这一次,冷漠的脸上再次掩饰不了惊讶,已经多久了,有人主动提供帮助。还是,无事不登三宝殿?

  “为什么对我那么好呢?我帮不了你什么。”

  “因为是朋友,而且要做永远的朋友哦!”为了引证这句话,敏决定计算永远有多远。

  她们成了形影不离的伙伴,一起穿梭在大小的图书馆,一起上学、放学,一起午餐,同学都笑话她们是双生儿。敏渐渐的开朗起来,她冰封的心开始融化,盘踞在她心底的苦也不再蔓延。

  越是美丽的东西,人就越渴望得到,越害怕失去。

  敏的独占欲很强,她希望敏只和她一个人好。可是她逐渐的发现蕙对谁都一样好,有时候,蕙也会扔下她,和其他同学一起放学;有时候,蕙也会撇下她,独自去食堂。那颗脆弱的心,再次结霜:世界给我希望的同时,也紧接着失望。

  敏开始有意无意的躲着蕙,蕙找不到敏,只发现了敏的一本草稿,上面横七竖八的写了一行字:

  不要太相信许诺,许诺是时间结出的松果,谁能保证不会被季节打落。

  蕙并没有忘记她的诺言,只是她对“朋友”有另一层理解:虚假的友情就像人的影子,有光的地方它才出现,阴暗的地方它就不见了。友情是埋在内心的种子,只要有心,又何须形影不离呢?

  第二天,敏发现在她的字下,新添了几行字:

  无论岁月如何蹉跎,让纯真永远;

  无论社会如何冷酷,让善良永远;

  无论人情如何世故,让友情永远;

  无论往事如何不堪,让爱永远。

  敏的眼睛湿润了,那位曾和她感知同一个默契,曾珍爱相同回忆的朋友,是如此的了解她。

  过错,是短暂的遗憾;错过,是永远的遗憾。敏不愿再失去什么了。她头也不回的奔去操场,她知道,那里有一个人,在等她。

  生命的路,很遥远,但有尽头,爱在心里,无限无期。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