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状物作文 > 我爱我的小白鸽_1200字

我爱我的小白鸽_1200字

2009-06-22 来源:网络

  每每听到天空"呜呜"的鸽叫,我就想起我养过的那只历经灾难的小白鸽。记得那是上二年级的时候,表哥送给我一只雪白的大鸽子,并告诉我它要生蛋了。我把它放在它的新家--一个铺满软草的盒子里,不久,它果然生了个蛋,可刚孵出小鸽子,它就病死了。

  大鸽子死了,我把小鸽子当作心肝儿宝贝。它很小时,还没长羽毛,不能吃食,一般都靠大鸽子喂食吃,可大鸽子死了,我只能代替大鸽子来喂它吃。我每天精心喂养它,它渐渐长大了,可还不能飞。

  这时的小白鸽已经光彩照人了:洁白的羽毛一尘不染,油光发亮,红红的嘴上嵌着一双黑眼睛,头顶上还有一簇黑毛,点缀得小白鸽更好看了。一双红脚,柔软而纤细,走起路来,摇摇摆摆,活象一位舞蹈家。它每次噙着水,梳理羽毛,在阳光下,更显得娇小妩媚。渐渐,它会飞了,每天早晨,我把它放出去,飞一会儿,再放进盒子。

  一天早晨,我一从盒子里拿出小白鸽迎着曙光,使劲儿一投,小白鸽扑扑翅膀,直上云间,飞得只剩一个小点儿。过了一会儿,它一个俯冲,呼地又扎了下来,飞到我手上。轻盈的体态,活象一朵白莲花。我有意炫耀一下,又把它投向空中,不料,小白鸽一下碰到一群往北飞的鸽子群,被带走了。

  我惊呆了,茫然地望着空旷天空,一切对我像已经不存在了。后来,我不知道自己难过了多久,妈妈劝,爸爸劝,我还是不能从忧伤与寂寞中解脱出来。

  又是一个早晨,我走到阳台上望着空盒子,心里有一种说不出的惆怅。忽然,一个白鸽飞入了我的眼帘。我起初不以为然,可后来,它竟飞上阳台。我惊喜万分,跑过去,抱在怀里,仔细一看,是我的小白鸽。我简直不相信我的眼睛,再一看没错!我高兴极了,把它贴在脸上亲了又亲。它用嘴蹭着我,仿佛在说:"别难过了,我不是回来了吗?"

  我想小白鸽肯定被捆过,听说有人对被带来的鸽子,不是捆起来就是打死吃掉,我捧起小白鸽仔细一看,脚上还有捆绑的痕迹。一定是它磨断了拴它的绳子,才飞回来了。我又看了看它的嘴,嘴角上还挂着血迹。人们常说,失而复得的东西最珍贵,我更爱我的小白鸽了。

  可是,不幸的事终于发生了。

  那是一个夏天的晚上,热极了,我照旧把小白鸽放在阳台上。然后回屋睡觉。屋里整夜开着电扇,不觉得热,我一觉就睡到半夜。忽然,阳台上传来一阵杂乱的声音,其中夹杂着猫叫和鸽子叫。我猛地起了床,鞋都没穿,跑到阳台上。啊,我惊呆了!一只大野猫正叨着还在挣扎的小白鸽,要逃跑。我怒不可遏地跑过去。可恨的野猫扔下小白鸽,跑了。我怀着一线希望,急忙捧起小白鸽。小白鸽的肚子已经咬破,雪白的羽毛杂乱极了,上面血迹斑斑,脑袋无力地耷拉着。顿时,我的手颤抖起来,泪如泉涌--它已经断气了。

  爸爸妈妈急忙赶来,见我难过的样子,心里也不好受,劝了我好一会儿,把我扶上床,见我躺下,才睡去。可我却翻来复去睡不着,小白鸽那妩媚的身影,总在眼前闪现……每天早晨在吃饭的时候,我都会不由自主地说一句:"该给小白鸽喂食了。"然而,盒子是空的,我的心是酸楚的……

  猫,我本来喜爱的猫,成了我的死敌,因为它使我失去了最亲密的伙伴--小白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