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作文竞赛 > 春蕾杯 > 【春蕾杯获奖作文】《我最喜欢的一句格言》四

【春蕾杯获奖作文】《我最喜欢的一句格言》四

2009-06-22 来源:网络资源

  格言是人类智慧的结晶,不论是国内还是国外的格言都数不胜数。古罗马的西塞罗说:“要想根除贪念,必先消灭贪婪之母——奢侈。”中国的孔子曰:“君子忧道不忧贪。”然而,我最喜欢的一句新时代的格言——“超越、共享、融合。”

  那是一个清晨,太阳刚刚升起,月亮还隐隐约约挂在天上。我和全校师生有幸去学校后面的公园观看了残奥会马拉松比赛。我们怀着期待而激动的心情耐心地等待着。突然,传来了五年级同学们的尖叫声,大家不约而同地向左一望,扣人心弦的比赛场景终于呈现在我们的眼前。只见一群人起着轮椅像箭一样飞过,周围陆陆续续想起了加油声。他们有的低头努力滑轮,有的低头观察对手的位置,你追我赶,好一派激烈竟真的景象。我正在观赛的兴头上,他们却已骑着“飞”车从我的实现里消失了。

  “哇,太快了!”我不禁感叹道。这是我的想象可是天壤之别。

  又过了一段时间,一直没有人出现。周围寂静无声,就连树叶摇摆的声音也听得清清楚楚。正当我认为比赛已经结束了时,突然,一个带着蓝色帽子的澳大利亚的运动员进入了我的视线。只见他费力地转着轮椅。豆大的汗珠流下面庞。他虽然比前面的人慢了一些,但是,他那坚毅的目光中透出的不是放弃,而是永争第一!

  这时,只见他放慢了速度,慢慢地举起右手,另一只手继续画着轮椅,做出了一个和刚才运动员截然不容的动作,他转过头,摆起手,向我们微笑致意。顿时,我惊呆了。

  他渐渐走远了。但挥动着手,友好和永远不放弃的神情一直在持续。直到消失在前方。

  这一刹那,我的心不禁一颤。一个残疾人运动员,不但坚持比赛,还向观众微笑致意,这很难用一个词语来形容,他虽走了,但那一幕,却永远烙在了我的心中。他用行动在超越生命的极限,让我们与他共享生命之歌的壮美旋律,他将行动与理想融合在生生不息的奋斗之中,让我们与他共同感受奋斗的乐趣与美好。

  不久,在学校运动会的四百米跑中,当我气喘吁吁,几乎要退出比赛时,那个澳大利亚运动员再次呈现在我眼前,那句新时代的格言也回荡在我的耳边,激励着我奔向终点。

  后来,在一次奥数竞赛中,正当我茫然地望着那几道难题一筹莫展时,又是那句新时代的格言激励着我,不要放弃,千万不要放弃。指引我找到答案。

  这句新时代的格言,像一盏明灯,在我困惑甚至退缩的时候,照亮我奋力向前的方向。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