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生日_750字

生日_750字

2009-06-22 来源:网络

  我一直有一个梦:在母亲的第40个生日,送上女儿最美好的祝福。

  十几年来,都是母亲张罗着给我过生日,不论是传统方式还是流行时尚,总会让我在惊喜中渡过每一岁。而母亲的生日却都是在我的疏忽和妈妈的不介意下,悄无声息的过去了。

  现在,我不能让沉默的太久的感情和祝福再沉默了。

  然而,正当我踌躇满志的让自己的计划完美施行时,期末考试考砸了,母亲日常最爱在人面前得以的表现就是夸我的名次。我知道这个生日礼物的分量,一连几天我尽量躲避着,回避着家人的询问。当最后无法遮蔽时,我已不忍看母亲脸上的失望,尽管她还是安慰我一句‘没关系’。

  我的梦失去了最美的装饰,一个新的期待让我设想出另一种方式来圆梦。我取出了积攒很长时间的50元钱,定做了一个很美的蛋糕。

  妈妈的生日快到了,我戏剧性地请她坐在精心布置得房间里,分秒不差地让生日蛋糕出现在大家面前,40支左右的蜡烛带着我的祝愿和期盼美美的轻轻的送到了妈妈的笑脸前。

  妈妈脸上掠过一丝不悦,小声的说着:“花这么多钱,谁吃?”我心里有些沉,害怕再次破坏了梦。

  妈妈没有让我扫兴,吹灭了40支蜡烛,但我知道,她吹得有些勉强,有写不情愿,她不懂女儿这颗心。母亲的生活思维力里,是全方位的让家人享受到物质的快乐,而你用一种美化的感激来沟通就会使她乱了方寸,心有不安。她所追求的仅仅是孩子试卷上的几个字,一个名列前茅的位置就会给她的艰辛付出带来慰藉。家长会上的几句称赞会让她觉得付出心安理得。回报的价值观在我和母亲的心里是那么的不同。

  这天夜里,我含泪入睡,依旧看到了我的梦:

  美丽的烛光,漂亮的蛋糕,轻轻摇曳的窗纱。妈妈把一朵鲜花戴在耳旁,掩住了黑白交杂的鬓角,浅浅的酒窝,消瘦的面庞现出了红晕,上翘的嘴角在甜甜地笑着.....我拥着妈妈,吹灭了所有的蜡烛,周围是温馨的歌声:“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

  那个梦,真美!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