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写人作文 > 四天与四年_500字

四天与四年_500字

2009-06-22 来源:网络

  8月14日,注定是她幸福的日子。四年前的8月14日,她在雅典马可波罗射击馆为中国代表团射落首金。今天,经历了四天前首金卫冕失利的煎熬,她成功赢得步枪三姿的冠军,她说:“这四天比四年还要漫长。”

  8月9日,承载着夺取奥运首金重任的她,在主项10米气步枪比赛中发挥失常,泪流满面地离开了现场。相隔4天后,决定了要重新站上赛场的她暗下决心,要证明自己的实力,不能再让支持自己的人失望。女子步枪三姿资格赛,以平奥运会纪录的成绩排名首位挺进决赛。决赛中,她在第一枪便遭遇麻烦,8.7环,从第一的位置跌落至第三。但坚强的她咬咬牙,很快调整了状态,此后9枪,她枪枪漂亮。带着2.6环的巨大优势,她终于超越自我,以打破奥运会纪录的成绩夺取金牌,泪水又一次浸湿了她的眼眶,但这回却是幸福的眼泪。

  手捧那枚向往已久的“金镶玉”金牌,她心中感慨万千:“4年的训练和等待的确很苦,但对我来说,丢失首金后4天的煎熬,远比这4年还要漫长。”那个被紧箍咒紧紧束缚的她,终于得以彻底解脱。

  从8月14日到又一个8月14日,她在成功——失败——成功的轨迹中,完成了心灵的蜕变。

  四年与四天,她在压力中成熟,在压力中超越自我。她就是杜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