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二 > 叙事作文 > 一张白纸_750字

一张白纸_750字

2009-06-22 来源:网络

  雨夜中,都市显得深邃而且缥缈,雨丝把天空和大地织成了一张巨网。没雨的夜晚,景物和心境都好似单纯且恬静了,而在这如丝如缕的雨夜……

  没有路灯,中野良子一直低着头,眼睛黯淡无光。慢慢地,雨小了,雨停了!天空中竟然出来了星星,良子突然仰视夜空,眼睛中显现出久违的神韵,她喟然长叹:“啊!这才是星光呀!我从来没有见过这么多,这么明亮的星星!”她如释重负地打开背包,将一张白纸,在背包“沉寂已久”的,空无一字的白纸抛入苍穹。而后,消失在初晴的黑夜……

  七岁那年,良子的妈妈因病去世了。在一场天昏地暗之后,爸爸领回了一位挺漂亮的阿姨。阿姨对良子很好,良子表面上是友好的,可就是一句话也不对她讲。平日家中好像一潭死水,静寂得让人不忍用呼吸声去破坏,静寂得可以令人窒息。这种令人无奈的局面一直持续着,直到爸爸过生日的那天。

  那天,家中布置得很隆重,气氛也和谐。要吹蜡烛了,爸爸却不慌不忙地从公文包中拿出一张白纸,那是一张厚实的,一张白如雪的纸,有着同类所不具有的资本。白纸到了蜡烛面前,她看了看爸爸,又望了望阿姨,脸上的疑惑表露无遗。“爸爸从没对你提过要求,今天是爸爸的生日,想跟你商量一件事。我们不希望你把自己封闭起来,也不希望你变得不快乐。阿姨也知道你很难接受她,但你要试着去做呀。现在这张白纸,就像你跟阿姨的关系,是洁白的。希望以后你把心事写到纸上,同阿姨一起分享。什么时候你可以亲自开口同阿姨交谈了,你就可以把这张白纸撕掉,丢掉,开始迎接新的明天,好吗?”

  那晚,良子失眠了。

  独自走在雨夜,背包中的那张白纸好沉,良子想了许多:阿姨每天的忙碌、督促和关切,不正像去世的妈妈吗?还有,阿姨一有空就会去孤儿院,去照顾那些孤儿,她不正是所有失去母亲的儿童的妈妈吗?良子终于扔掉了那张白纸,那张其实刚刚出现却存在已久的白纸,那张早该丢弃的白纸!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