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写人作文 > 生活就这样简单_900字

生活就这样简单_900字

2009-06-21 来源:网络

  童年的我,眼中的希望到底是什么形状我已记不清了。只是感觉自己慢慢地长大成人,父母不像以前那样还能为我提供我需要的一切,这时我才开始意识到未来的人生还需要我自己去闯,把自己那犹如白纸一样的人生画得五彩缤纷。

  佛家说:“一花一世界,一叶一菩提。”人生下来都是平等的,没有多少区别,都应该快乐的活着,而不应该受世俗的影响变得颓废。但是有些人却不很快乐,他们有的为了家长设计的人生之路去读书,有的为了家庭而奔波劳累,有的为了面子而假装大方,有的为了功名利禄而挖空心思坏事做尽……一切的一切都源于“违心”二字!西哲蒙田说:“最艰难之学莫过于自然。”是啊,自自然然过好这一生,对每个人来说,确实是平易而艰深的旅程。

  明白了这样的道理之后,我对我未来的人生之路已经有了一个蓝本,大体概括为:毫无保留地对父母,一心一意地对家庭,真心实意地对朋友,仅此而已。

  也许你会说这样缺少进取心不像是21世纪青少年的志向,但纵观古人的人生历程便知: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呢?

  也许就是因为我是个乡下人,从小能感受得到父母抚养我的诸多困难。土生土长的乡下人,没见过大城市里的景物是什么样子。从小就和小伙伴在田里玩耍,在河里摸鱼,一身泥土的气息。而不像有些城里人家的孩子,从小吃肯德鸡,喝可口可乐,休闲就到网上去冲浪,休息日就到公园,最后弄得眼镜片一天比一天厚,和父母的关系越来越疏远,父母带他回老家看望爷爷奶奶,看到麦子却说成是韭菜,听到公鸡打鸣非要问是什么鸟在叫……相比之下我感觉自己还是幸运的,幸福的!

  现在我来到这陌生的城市学习,除了上课劳累,还觉得有许多的人难以亲近,去豪华的地方看就会觉得眩晕,而时值这时我就会想念父母,想念家乡的花花草草,怀念童年的自然无忧,于是我就会默默地暗示自己:一定要努力完成自己的学业,尽快地回到我的父母身边,用自己的能力承担对他们的责任,我想那才是我应该做的事。

  记住,饮水思源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无论经济再怎么发展,工作再怎么繁忙,请不要忘记自己的根,请不要放掉任何一个可以为自己家乡做贡献的机会!

  如果你已为了功名而迷失了方向,请回到家乡看看田野,那么一切都将变得清谈、开阔了!

  争做自己,珍惜现在,不做“奔奔族”,其实生活的节奏就是这样的明快简洁!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