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二 > 议论文 > 大学,我美丽羞涩的梦_1200字

大学,我美丽羞涩的梦_1200字

2009-06-21 来源:网络

  如果你看过王海桐的《北大我美丽羞涩的梦》的话,你可能会想,我又抄袭了。或许吧!我是在抄袭她的梦,美丽而羞涩的梦。

  我出生在一个不属于书香门第的农村家庭。自小便没有受到过浓郁的文化熏陶,所以我身上总会涣发出一股农村“野小孩”的味道,或许,正因如此我依然拥有“狂野”的精力,整天都会蹦蹦跳跳的,很少能聚精会神地学起习来。成绩当然也不为理想了。

  父母是农村人,我也是!所以,我被父母寄予了厚望,那是因为传统的农村家庭中的长辈们都希望儿女成龙成凤,都希望自己的儿女能状元及第,都希望自己的儿女能衣锦还乡,光宗耀祖。大学还在远方,梦也在,要背上那等包袱向远方走去,的确,有点困难。但我咬紧牙关向远方走去,要知道,没有梦想也就无必要远方了!

  大学曾与我擦肩而过,就像是梦,只从我脑海中掠过,不肯驻下脚步;就像流水,只从我指尖流过,想抓却怎么也抓不住!大学成为了我的梦,美丽羞涩的梦。我多么渴望触摸一下她那美丽的脸庞啊!

  其实这样的梦早在我读小学的时间,就像枝头上的春芽,每刻都迸发着生机……

  第一“尝”到大学的味道是在五年级暑假。我们一家住在父亲工地附件的小平房里,六月的天,是太阳压迫我们的日子。父亲每天都是汗流浃背地回来,我知道,那汗水浸湿的衣裳就是父亲沉沉的爱,因为我懂得,所以要回报……

  在那里,最值得我们高兴的是,我们居住的地方离负有盛名的中山大学很近,仅几步之遥。所以,父亲会常带我到这个酷似“避暑山庄”的大学来休闲避暑,说是先尝尝大学的味道。第一次,看到这个宏伟的大学,也算让我尝到了大学的味道!这里弥漫着沁人心脾的气味!那天,我头一回尝到大学的味道,尝得让我留连忘返!当傍晚的余晖照在身上时,父亲才提醒我,该回去了!走在路上,我才发现,我是那般依依不舍,那般地眷恋!我多么希望那就是我的摇篮,可以让我安然地入睡……

  有一回,我和父亲看到了这儿的学生们毕业的一幕,我见到他们都戴着高高的学士帽在那儿雀跃着。父亲口中溜出了几句话,要是你能从这儿毕业该多好啊!我也不枉此生的艰辛了……

  望着父亲,我点点头,可以算是默认了吧!可那时不知天高地厚的我并不知道通往这所学校的路有多远,须要走多么久!我只相信只要有目标,通过努力就能实现!我不知道就这样的一个点头,需要背负多大的责任。我只知道,父亲有个这样的“结”,我也有!我要尽自己的力量去解开这样的结!

  可事情的发展总是曲折的,而我的能力与潜力也是有限的。父亲和我的“中大结”自然而然地开了!但不是解开,是用刀子将这个结摘除!第一次高考的实践证明,中大,太远了。父亲也淡然地看待这个问题。就这样,“中大结”转变为了“大学结”…

  对于我而言,我依然向往着大学!大学就是我的梦!我依然努力着,我只相信,我心中的大学已经向我招手了!我将乘风破浪,鱼跃龙门!六月,我来了!高考我来了!大学,我来了!

  终于,呐喊完了!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