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议论文 > 我对真假的理解_800字

我对真假的理解_800字

2009-06-21 来源:网络

  记得曾经看过一个这样的故事,一位父亲含辛茹苦地把自己的儿子扶养长大,儿子为孝敬父亲为父亲买了一条200多元的香烟,可当父亲打算换更多便宜的烟时,却发现烟是假的。之后,他邀来了一些亲朋好友,请他们抽名烟,并告诉他们这是儿子送的,以显示儿子对自己的孝心。原来,他在未告知儿子的情况下买了一条真烟。后来,儿子才知道烟是假的,他感到很惭愧,但父亲只对他说:“你有心就可以了”。

  看了这篇文章,从中我能深深地体会到父亲对儿子的爱,是那么真挚,那么深沉。虽然那包烟是假的,可是,情却是真实的。

  在我们的现实生活中,存在着许许多多的真真与假假。他们就像一对双胞胎,你分不清谁是谁。他们很抽象,他们很模糊,可他们就在我们身边。或许在某个不经意的瞬间,或许你就买到了一件假商品,又或许在某一个刹那,你就结识了一位真正的朋友……

  当然,在人们的内心深处,都是向往“真”,呼唤“真”,渴望“真”的。有人说:“真理犹如珍珠,它在日光下最澄澈。”有人说:“真情在生活中,要比舞台中更有价值。”可是,试想一下,如果没有那包假烟,怎么会更好体现出父亲对儿子的爱呢?如果不是因为生命的短暂,怎么会觉得时间的宝贵呢,没有罪犯何来警察呢?真与假也是如此。他们就是事物的两个方面。

  看过走红一时的韩剧《女主播的故事吗》?主要讲述的两个女主播,一位叫“真善美”,另一位则叫“徐英美”。真善美正如其名真诚、善良,而徐英美呢,虚伪、阴险。但不正是反面的人物丑恶反衬出正面人物的美好吗?

  正因为假的一面,我们才能更好地认识“真”,也正因为“真”,我们才能更好地辨别“假”。在我们的生活当中我们也能经常遇到这样或那样的例子。

  在我们的现实生活中,事物总是错综复杂的,也是千姿百态的,而事物也正是两面的,就像有白天就会有黑夜,有悲伤就会有快乐.有真就会有假。所以只要我们全面地去看待事物,擦亮我们的双眼,通过反面去珍视正面就可以了。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