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议论文 > 谈“问”_800字

谈“问”_800字

2009-06-21 来源:网络

  问,是学习的一个重要途径和方法,这是大多数人都认识到的,但却不一定都能做到。

  有问,必然就有所要问的问题。问题是多种多样的,我们面对是一个问题的世界,问题无所不在,它是那样的神秘而又复杂:宇宙、自然、生命、战争、饥饿、疾病。它是那样的贴近:学习的问题,生活的问题,交往的问题,情感的问题,前途的问题……这样的问题,那样的问题,你都知道这些问题的答案吗?很显然,答案是否定的,在我们这个大千世界里,问题在无止境的,那么就需要有人去探索,去猜测,而在这些探索、猜测的背后就是“问”!

  有了问,才有了去探索的动力,才能推动人类文明发展史的进步。如孔子说过“敏而好学,不耻下问。”足以证明在春秋战国时期,人们就知道了“问”的重要性。对自己不知道的问题,而别人也许知道,那么就要问别人,得到问题的答案。哪怕对方是小人物,也不能嫌弃对方身份卑微而不肯委自枉屈。应该要具有如孔子所说的“不耻下问”的精神。

  有了问,敢问,这还不够,还需要会善问,能够问出问题的精髓所在才是至关重要的。问题还要值得问,对于一些没有意义的问题就不要浪费时间去问。例如,现在有些中小学沉迷于玩电子游戏、网上聊天、赛马赌博等。过后,他们还会常常追问自己:“这一关怎样才能过?”,“下次我要跟谁聊,聊什么呢?”,“再来时我要选几号马才能赢呢?”……问这些问题,不仅一点意义也没有,而且浪费了大半时间,何不用这些时间做些有意义的事呢?

  有问、敢问、善问、值得问,有了这四“问”,就能促使人思考,解决疑难,取得成功。如培根曾说过“多问将多得”。问多了,自然获得的知识也就多了,这样一来,思考起来也就快了,对于疑难问题也能解决,成功也就近在咫尺!

  “问”,不仅要问,而且要问得清楚,问得透彻,才能真正地获得知识。因此,我提倡“打破沙锅问到底”的精神!

  让我们问的明白,问的高兴,问的超脱!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