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议论文 > 合与做_800字

合与做_800字

2009-06-21 来源:网络

  我认为合作其实就是合与做。有了“合”,才能更好的“做”,而“做”又缺少不了“合”这个平台,二者缺一则构不成“合作”这个词,也更谈不上合作这层关系了。正如毛主席所说:“荷花虽好,也要绿叶扶持。”合作虽然是一个美好的事情,但也需要“合”与“做”的支持。

  “合”就是合众、联合。大家都知道“独脚难行,孤掌难鸣"这个道理,每个人的一生当中都会遇到仅靠个人力量无法解决的问题,这时我们就需要得到他人的帮助,与他人联合,这就是合作的前提——合。老百姓常常用“人心齐,泰山移”来表现集体的力量。虽然这仅仅是个假设,但我们也能从夸张却有朴实的语言中体会到“合”的重要性,如果没有大家的联合与齐心协力是无法“移泰山”的重任的。这又让我想起了“关山月与傅抱石共画祖国山河”的故事。在国庆十周年前夕,关山月与傅抱石接到周总理的指示,希望他们创作一幅巨型国画,向祖国献礼。两个人闻听立即聚在一起,共同合作,终于创作出画了“江山如此多娇”这幅史无前例的国画巨作,也成为画家间合作的丰碑。可见合作是多么的重要,合是多么的重要啊!

  讲完了“合”,我们该说说它的好兄弟“做”了。其实,在“合”的帮助下,理解“做”是不难的。我们可以简单地想象一下:假如我们想要得到苹果梨,首先要将苹果树的枝条嫁接到梨树上,接下来就应该每天给树浇水施肥,否则我们是会得不到丰厚的果实的。在这个假设中,“合”就好比是嫁接的过程,而“做”就是浇水施肥。“合”之后,我们就必须尽心尽力地“做”,这样才能得到原先所期盼的结果,只有我们在合作的过程中保持完美的心态去“做”,这样才能把彼此之间的力量发挥到及至,才能把合作的意义完美的诠释,合作才有价值。反之只会浪费时间,精力与金钱。

  除了这些以外,合作还得有一个正确的方向。我们提倡美好的合作。何为美好呢?就是通过合作我们可以为社会做贡献,为人类造福,而不是危害他人,狼狈为奸。

  总之,我们在合作中既要做到“合”又要完美“做”,还要树立合作的正确方向,这样的合作才是真正意义上的互助互利,共同发展。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