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议论文 > 竞争使我长大_600字

竞争使我长大_600字

2009-06-21 来源:网络

  但丁说过这样一句话:“人不能像走兽那样活着,应该追求知识和美德。”

  在这五彩斑斓的世界里,同时具有激烈的竞争,使人们争先恐后地进入世界里,如果你抛弃竞争,只有失败属于你。

  “竞争”这两个字时时刻刻地警惕着我们,如:在学校里,同学们你我相互竞争,同时可以使自己扬长避短,竞争的气氛洋溢在学校。在社会里,社会的发展与进步,经济的振兴与繁荣都离不开竞争,有学问而无道德,如恶汉,被社会抛弃,同样,有道德而无学问,如鄙夫,也会被社会抛弃。相反地,有些人能够在这个社会生存,他将留在社会里去迎接新的挑战。这些关于在于是否存在竞争的意识。

  在一个具有竞争性的班里,同学们都互不相让地在教室里学习,连课余的时间也不例外,甚至到放学后,有些同学还呆在教室里全神贯注地学习,舍不得离开。直到中考的前一天,我还是很松弛地学习,就像一只乌龟拉着一块巨大的石头,原地移动。现在我人已身在考场,等待监考官发试卷,随着试卷来临,心情激动而又紧张。最后,我只能对着试卷目瞪口呆,真是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想到此时,看着自己的空白试卷感到惭愧。

  作为现代的青少年应该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可是我却在……面对这一却,我想碰上“挫折”,应当是磨练自己的好机会,不怨天、不尤人,力争不利变为有利,是竞争的必然性。

  经过这一次,我明白了:失败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你没有勇气去战胜它,为祖国振兴而读书,成为一个真正的强着。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