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议论文 > 节约资源_650字

节约资源_650字

2009-06-21 来源:网络

  地球上有丰富的资源,但是大多数都是不可再生的。我们每天都在使用和消耗这些资源。如:天然气、石油、煤炭等,这些都是短时间内无法恢复的有限资源。只有节约资源,才能使国家长久发展下去。

  中国是一个人口众多的国家,拥有世界上1/5的人口,但是资源却不是非常丰富,人均占有率不高,在世界上排名进不了前三十名。就拿石油来说,中国一半以上的石油都是依赖于从国外进口的,在最近几年许多有钱人还大量购买大排量汽车,这些汽车每百公里耗油量在10升以上,从而促使石油的需求量大幅提升。

  中国也是一个煤炭储量较高的国家。由于目前国内没有太多的风力、水力、核能和太阳能发电站,从而使火力发电的压力很大。开采的煤炭大多用于发电。造成2007-2008年中国煤炭价格不断攀升。

  每到夏天各大城市就会出现拉闸限电的现象。这不都是人们经常开空调却不知把温度调高1度的缘故。如果这样开10多个小时就可能多浪费0.5~1度电。

  像这些大量浪费资源、消耗资源的现象在生活中还有很多,资源是有限的、是不可再生的。因此,节约资源、减少能源消耗迫在眉睫。改进汽车使耗油量降低;将大排量汽车改为小巧的小排量微型轿车;公务员每周减少开车出行一天,减少汽车使用;武汉、重庆等地开始使用混合动力车,利用油改气从而使汽油的消耗量减少了一些。这些都是人们开始有了节约资源意识。

  节约资源,人人有责。我们每天节约一度电、少开一小时的空调、多坐公共汽车,少开车。这样可以节约资源又能减少日常支出。

  从一点一滴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节约有限的资源,为我们和我们的后代作出的贡献将是无量的。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