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议论文 > 后劲_700字

后劲_700字

2009-06-20 来源:网络

  喝红酒的时候,也许你并未感觉到他的迷人,但时间愈久,你便会感受到它的香醇与甘甜。人们常说红酒的后劲大,但人又何尝不是这样呢?

  也许你正面临失败,然后一蹶不振,但是不必太过担心,如果你体内蕴藏着货真价实的后劲,你一定会追上大步队的步伐,甚么可能赶超。

  其实,以鄙人拙见,后劲就是久经酝酿后的爆发。也许某个被选上参加奥运会并拿到奖牌的运动员平时训练并非那么出类拔萃,但爆发力很强的他依旧能俯视那些很强的对手。“不拘小节者,定天下”。不要迷失于目前的失败,与其这样不如做蓄势待发状,加足马力,准备去追赶成功。真正有实力的人不会理会那昙花一现似的小成功。

  我喜欢把后劲大的人称为“天才”。也许他平时表现的很差,懒懒散散,什么事也不做,但是到最后,他总是会让你刮目相看。这样的人是很让人羡慕没错,但是如果他没有这种实力,如何才能这般惊人?不要妄自菲薄,如果你没有超强的后劲,请不要太放任自己。你并没有自己想象中的后劲大。不妨听一句话“天才在于积累,聪明在于勤奋”。

  这个世界上,后劲大的人毕竟占少数。如果世界上全是天才,那还有“天才”一说吗?再天才的人也得靠勤奋来取得成功。

  菲尔普斯的确是个天才,他的先天条件比其他选手优越,但是如果他不是运动员呢?他的教练说菲尔普斯每星期都比人家多练一天,一个月就多了四天,一年就多了四十八天。天才也是需要这样磨练出来的。

  任何花儿,你不应只看到他成熟后光鲜美艳的一面,而应想到它为了成功开放而浸透的泪泉。光鲜的背后往往隐藏着不泄的努力与勤勉。

  如果你拥有那份令人羡慕的后劲,那就善待它,积极使用它,这样才能将成功的种子洒满,最后应该会长成大树。不是吗?

  如果你没有那种后劲,那最好花出比其他人多的时间来弥补先天的不足。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