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议论文 > 安静是一种美德_700字

安静是一种美德_700字

2009-06-20 来源:网络

  我只愿作一只蝴蝶,安静地飞舞,安静地凋零。

  常言道“难得糊涂”,而我要说,安静更难。安静是一种美德,仿佛百年精酿的琼浆,未饮先醉,香飘云外;好似深海珍藏的明珠,光耀水天,直上苍穹。

  往往,安静是充实的近义词。“一瓶子不响,半瓶子咣当”。真正的渊博之人不会像清仓大处理般大事宣传推销自己。惟恐人不知己。事实上,再动听的言语也不及安静地行动。对弈讲求“举棋不语真君子”,这份安静不仅是个人修养的体现,也是高超棋艺的一部分。电光火石之间,思维的速度远非语言能及。所谓高手,就是拥有这种功夫:安静地置人于死地。生活中,有人总是在抱怨,好像古今中外、天上地下所有的事都和自己作对。这样的人,不仅活得很累,还把不悦传播开来,造成“噪声污染”。相反,有的人则像小草般静静生长,绿了一片。他们坚信命运由自己主宰,他们的人生信条是少说多做。毫无疑问,“噪声源”与“小草”,我们选择后者。

  “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安静还代表着奉献的真心。升官乔迁时的贺礼,吃喝玩乐时的小恩小惠,这都不是奉献。真心的奉献应是一泓清泉,源源不断,清澈见底,静静滋润一草一木。曾经,青藏高原上十年如一日辛勤的身影,见证了奉献青春的真心;曾经,洪流中那血肉筑起的长城,昭示着奉献生命的真心;曾经,戈壁滩上震撼世界的巨响象征着奉献知识的真心……很多次,我们不知道他们的名字,可是当奉献的暖流静静涌入心田时,我们明白了他们就是那“润物细无声”的春雨。

  安静是一种美德,高尚的人格需要她滋养,健康的心灵需要她抚慰,成功的人生需要她划上一个完美的句号。

  正如一只蝴蝶,与绿叶牵手,同花儿起舞,静静地绽放,静静地飘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