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议论文 > 浮华背后_800字

浮华背后_800字

2009-06-20 来源:网络

  绿色的生命也有热血,经霜后我才发现。-------------题记

  鸟儿在天空中飞翔,彩蝶在繁花间漫舞,它们自由自在的为美好生活喝彩,欢快的飞翔,尽情的歌唱。风的吹拂下,它们为也伴舞,给花添色,暖暖的阳光下,它们的身影也为寂静的大地装点着生机。

  却不知它们的快乐背后,也要经历破卵的伤痛,也要在炎炎烈日的炙烤下,在无情的风雨雷电间挣扎,而后才为生活铺上金色大道。

  我喜欢午后站在阳台上看着下面来往的人群,看着他们在烈日下奔走,在寒风朱红欢笑。想象着他们忙碌时的心情,想起孟子的“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服”而后方才“降大任”,确实很有道理。不经风雨又怎能挂虹于苍穹,不经困苦又怎能彰显其功名!想象着他们成功时的那一刻的喜悦,想到自己十年寒窗的苦读,为的是“扬名于后世,以显父母”,为的是也有一天能和亲人朋友一起分享成功时的喜悦。才知道自己的付出是为了有一天能够蛹化为蝶!

  严冬时方知腊梅的傲雪气节,展翅间乃闻鲲鹏声大之隆穹。清晨,总是看到一些锻炼身体的人拼命的摇曳树枝,树儿有几分无奈,树儿有几分不满,可它们从不向人们抱怨,风沙中才知树的力量!它们从不计较小小的困扰,因为它们知道自己的的价值总有一天会被发现和承认。也许刚刚你曾倒掉半杯开水,也许你洗衣是会倒掉满盆清水,也许是会说:“不就是一点水吗?”对啊,就是这一点水,也许是小小的一口水,在沙漠中也可以将一个生命延续,在沙漠中你才知道水的重要,饥渴时你才后悔一次次不经意的倒掉!

  一个深秋的午后,我仍站在阳台上,对面吹拂着秋风,眼下是匆忙的行人,这时我已不再注意他们,而是那树:它们在寒风中抖动着身躯,张开双臂,去拥抱强劲的凉风,即使身上的叶被无情的打落,飘零满地,漫天飞舞。是它们一次次用拥抱和笑容去温暖寒风,让人觉得这个秋天不再寒冷。一片树叶在空中盘旋、飞舞,最后被这秋风掷到我的脚跟前,才发现它是那么的美丽!

  “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胜春朝”,也许那个时期最伟大的诗人也看到了这秋的美丽,莫非他也发现了这绿色的生命里也充满着沸腾的热血!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