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议论文 > 天生我材_750字

天生我材_750字

2009-06-19 来源:网络

  引觞满酌,把剑嘶风,一览世事浮沉,人情冗杂,顿时豪气勃发,故引吭高吟: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尽还复来。

  ——题记

  悠远的天幕铺展着一袭郁黑色,星星闪烁着米黄色的光点,眨着自己晶亮的睛睛。相传每一颗星星对应着每一个人生,星星有光亮强弱之分,那么人生自然也有优劣之别。为什么有的人生平谈无奇、枯燥乏味,而有的人生却激荡轰烈、险象环生呢?为什么有的人待到白发也要抓住杨桥柳畔的风花雪?为什么有的人销尽青丝也要抓住烟火里的金戈铁马?是的,做功不同,人生将给出不同高度的抛物线,而这些无论功还是抛物线,无不决定于人的态度。

  人之初,性本善,也就是说人生来本是一块上佳的良材,有人选择作金玉,所以他一生荣华;有人选择作朽木,故他一事无成。天生我材,并不是全部有用,“材”之一字,性能者居之,而能者之所以成为能者,盖在其态度。

  生活是公平的,它给予每个人以不同的优点,人的一生是否光彩是否荣耀就在你自己是否可以把握自己的优点,人无贵贱,众生平等,无论你我处于人生舞台的哪一个角度,你我都有权利绽放自我的光彩,做出自己的功!

  人生如星,想要释放出越强的光芒,就越需要点燃岁月,燃烧青春,自己去拼搏。荧烛之光岂敢同日月争辉?但他们有自己存在的权利,也有燃烧的理由,只要他们还存在一刻,拼命燃烧的“北斗”就注定了它们不会输给任何东西,当然也包括日月。

  龙岂池中物?乘雷欲上天。其实每个人的心中都有属于自己一条龙,只要他敢于的拼搏,敢于进取,他就可以拥有自己的一方天空。做功,是的,这是您惟一可以选择的一条路,你只有敢于做功,敢于向厄运向生活挑战,才可能才可以划出完美的抛物线。

  有人说生活只有两种方式:腐烂和燃烧,是啊,遗臭万年还是流芳百世权在一念思量!与其腐烂于糜糜,何不痛痛快快地燃烧。谁说红颜一定柔弱?谁说朽枝一定易折?谁说荧烛一定光微?又有谁在高呼书生一定百无一用呢?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