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议论文 > 佛在心中_800字

佛在心中_800字

2009-06-19 来源:网络

  苏东坡说,他眼中的佛印是一堆狗屎;而佛印说,苏东坡在他眼里是一尊佛;苏小妹说:哥哥你错了。“佛心自现”。

  苏东坡错了,错在他以为占了便宜的时候却吃了一大亏:他在诋毁对方的时候贬低了自己——“你看别人是狗屎,就表示你看自己是狗屎。”

  因此,要想得到别人的尊重,就要先尊重他人。只有把对方看成是一尊佛,自己才能成佛。

  佛在哪儿?就在你的心中。

  心中有佛,你才会看别人是佛,你才能真正成佛。而佛,就是一种境界,一种高贵灵魂的象征。

  还记得李叔同吗?一位富家子弟,为了心中的那份大爱,他出家了。有一次,他在自己学生家里做客,在即将落座之前,把那藤椅轻轻地拍了拍,学生问他何故?他答:为了让虫子走避。李叔同对细小如针尖的虫子尚且如此的尊重、爱护,何况对人呢?而他对人间万物的尊重最终赢得了世间万物对他的尊重!他的佛心就像天上的圆月般皎皎生辉,一直照耀着这上百年的华夏大地,甚至整个世界。

  心中有佛,故李叔同就是佛的化身。

  除了李叔同,还有一个人也具有了佛般的大爱。

  他是一名俄国奥运选手。他的名字已经不再重要,重要的是他曾留给人们的挥手之间的美丽定格。

  上上一届奥运会上,这位选手在自由体操项目上表现得非常优秀,可他的得分却远远低于后来表现一般的美、日选手。观众们都被评委的表现激怒了。可这位选手非但没有找评委评理——“要个说法”,相反,他向观众挥手致意,要观众冷静下来。

  虽然,他没有拿到奥运金牌,但是在观众、世界人民的心中已经树立了一座丰碑!他不是佛,但胜似佛。他对对手的尊重、对评委的尊重最终获得了全世界人的尊重。

  这就是佛要我们去做的:尊重对方,热爱一切。

  佛在心中,就能赢得尊重、赢得爱、赢得世界。

  当我们伸出一个手指骂人的时候,别忘了有三个手指是指向自己的。所以,当我们遭遇到所谓的敌人或者对手时要学会尊重对方,学会放过对手,那样,我们的心中就有了佛心佛性,我们自己也就成佛了。

  佛,就在心中。用慈爱的眼看对方,用宽容的心对待世间万物,世间万物也将回报你一个和谐美好的世界。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