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议论文 > 珍爱生命,崇敬生命_750字

珍爱生命,崇敬生命_750字

2009-06-19 来源:网络

  生命,不只是扎在泥土里的根,更是交错盛开的花。

  生命是一切盛宴,是一段交响乐,是一道征程,也是一份礼物。

  说生命是一份礼物,那是因为它是这个世界赐予的我们存在的凭证。我们理应要珍惜它,理应用全部的爱去呵护它,理应把它作为这个世上最宝贵的财富。

  可是也就总有人那样轻贱生命。

  关于死亡,关于“自杀”,我们早已不再陌生,甚至不觉惊诧。在我们生活的周围,每一天,每一刻,每一秒,都在上演着形形色色的悲喜剧。总是有那样一些人,在轻率与浮躁之间丧失掉自己的性命,以致我们常常会听到各种各样有关“自杀”“轻生”的消息。

  他们是可悲的人。即使生命承受了再大的苦难与挫折,即使人生正遭遇前所未有的困境,即使当时感到万念俱灰……他们也终究不该放弃生命。或许他们有千万种理由,或许死亡于他们自己而言意味着最后的解脱,但他们何曾想到过于他们周围的亲人、朋友……他们的选择无疑会给关爱他们的人带去巨大的伤痛与悲哀!在很大程度上,轻生,不只是由于轻生者对生命的蔑视和践踏,更是源于轻生者的极度自私。

  可是更多的人是如此地珍爱生命,崇敬生命。

  文花枝,这个22岁的年轻女导游,在车祸突至时,面对一车受伤的游客,在救助人员就要解救自己时,她毅然说出那句感人至深的话:“我是导游,先救我的游客”,还对着众人展露出美丽的笑容。她是如此在意每一个游客的生命,她并非不珍爱自己的生命,而是那一刻她把更多人的生命看得高于了自己,她对生命的崇敬已到了一个更为高远的境界,甚至宁愿以牺牲小我来使更多的生命得到救助,这是一种怎样高尚的品格!

  与那些轻贱生命的懦夫比起来,热爱生命、崇敬生命的人,是生活的勇士。

  生如夏花,绚烂而美好,短暂而精彩。请珍爱生命,永远不要做生活的逃兵,无论何时何地,请永远记得:珍爱生命,崇敬生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